向世界傳播黃河聲音 2019“中國黃河采風行”在陜西合陽啟動

2019-08-16 10:5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通訊員 劉嘉宸):8月15日,作為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重要活動項目之一,2019“中國黃河(合陽)采風行”活動在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九龍公園啟動。合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德超宣佈采風活動啟動並向采風團授旗,合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改主持儀式並講話,來自國內40余家知名媒體的70多位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合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改(右)對采風團表示歡迎 攝影 劉嘉宸

  活動現場,王改向采風團介紹了合陽縣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良好的旅遊資源。合陽古稱“有莘國”,是黃河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這裡譜寫了《關雎》等30余篇《詩經》佳作,擁有黃河流域最大的湖泊型濕地、國家4A旅遊景區洽川景區和武帝山國家森林公園等文化遺跡70余處。近年來,合陽縣委、縣政府以黃河旅遊核心區建設為目標,以全域旅遊示範縣創建和洽川5A創建為抓手,聚焦“伊尹故里·詩經合陽”文化旅遊主題品牌,圍繞洽川風景區等核心景區和縣城旅遊綜合集散地建設,不斷完善旅遊服務設施,改善旅遊投資環境,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現在已經成為遊客吃住行遊購娛和休閒度假的黃河旅遊目的地之一。同時她希望,參加采風的媒體朋友們能夠發揮專業媒體、主流媒體、新媒體的傳播優勢,用敏銳的眼光、專業的視角和精湛的新媒體傳媒技術,把合陽的美景、合陽的特色、合陽的風土人情呈現給全國人民,並通過此次采風活動與熱情、淳樸、好客的合陽人民結下真摯的友誼。  

  媒體代表、山西廣播電視臺記者郭韜説:“陜西和山西一河之隔,一脈相承,自古就有‘秦晉之好’的典故,此次來到美麗的合陽參加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又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這正是我們黃河旅遊大會舉辦的初衷,不僅是為了加深黃河兩岸的秦晉之好,更是為了增進黃河沿線各省份的情意,共促黃河文化和旅遊大發展。我們一定不負重托,發揮好全媒體互動優勢,講好黃河和合陽的故事,讓世界了解合陽,走進合陽。”

  隨後,合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德超宣佈采風活動啟動,並向采風團授旗。

  甘井鎮城後村初心公園中的井岡山精神紀念碑 攝影 劉嘉宸

  在采風活動中,70多位媒體代表先後走進合陽縣天合園、九龍公園等市區景區,一覽城區景觀提升的新風貌。隨後在甘井鎮城後村初心公園、百良鎮岔峪黃河風情特色小鎮,采風團一行感受了合陽打造鄉村旅遊的新實踐。沿黃多省區廣播電臺還進行了多點連線報道,向黃河流域的父老鄉親們傳達了“伊尹故里·詩經合陽”的文旅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