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揭曉 陜文投兩項影視劇獲獎

2019-08-20 17:1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19日,全國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五個一工程”獎正式揭曉。陜西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文投集團”)投資製作的電視劇《黃土高天》、聯合出品的電影《周恩來回延安》雙雙榮獲全國“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在本次獲獎的20部電影電視劇中,陜文投集團捧回了2項大獎,充分彰顯“影視陜軍”的實力。

  全國精神文明“五個一工程”獎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組織的精神文明建設評選活動,本屆“五個一工程”評選的是2017年—2019年間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73部入選作品代表了近年來中國文藝創作生産的最高成就和水準。

  電視劇《黃土高天》劇照

  改革開放40週年獻禮劇《黃土高天》于2018年11月在央視一套黃金檔首播,同期熱播騰訊、優酷、愛奇藝等視頻網站,引發強烈社會反響,受到眾多媒體的廣泛報道。該劇緊緊圍繞20個指導“三農”工作的中央一號文件,講述陜西關中農民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塑造了三代農民和農村幹部形象,以他們的奮鬥歷程,展現中國農民的進階史、中國農村的富裕路、莊稼人的精氣神,謳歌改革開放40年來農村日新月異的偉大變革。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周恩來回延安》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獻禮片,被陜西省委宣傳部列為2018年陜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項目。影片以周恩來總理個人視角和情感動線為推動,以歷史閃回、時空穿越的手法貫連了民主革命時期的延安革命、新中國特殊時期的延安建設和當下的新延安。電影謳歌了黨與人民血肉相連,革命先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偉大精神,深刻闡釋“延安精神”的形成、繼承和發展,被觀眾譽為“2019年溫情感人的獻禮巨制”。

  十年來,陜文投集團著力打造影視精品、做強影視主業,累計投資製作和聯合出品電視劇60多部,先後有15部登陸央視黃金檔,40多部在一線衛視和視頻網站播出。《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艦在亞丁灣》等多部電視劇摘得飛天獎、金鷹獎等重要榮譽,電影《推拿》斬獲柏林銀熊獎、台灣金馬獎等國內外大獎。都市時尚劇《好先生》《戀愛先生》《我的真朋友》樹立國産電視劇新標杆。陜文投牢記國有文化企業的責任擔當,不斷擦亮“西部影視”品牌,已成為國有影視企業的排頭兵。(文/圖 白雪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