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8月28日起將陸續舉辦“三會一節” 打造全球性城市IP

2019-08-21 17:5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8月21日上午10點,2019西安“三會一節”新聞發佈會在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西安市將在西安高新區設主會場,分別於8月28日至30日舉辦2019全球創投峰會、10月29日至31日舉辦2019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11月23日舉辦華山論劍·全球網絡安全大會、10月24日至25日舉辦第三屆全球程式員節。新聞發佈會由西安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張曉寧主持,西安市副市長王勇出席新聞發佈會。西安市科技局局長李志軍、金融工作局副局長王麗、工信局副局長趙平、大數據局副局長韓博等部門負責人就媒體關心的問題進行解答,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賈軼昊簡要介紹了“三會一節”籌備情況。

王勇介紹“三會一節”活動情況 攝影 陳鏘

  會上,王勇詳細介紹了“三會一節”舉辦目的、意義及亮點。他説,“三會一節”是一個統一的有機整體,符合陜西省委、省政府“三個經濟”部署要求,特別強調開放發展理念、全球視野及國際合作和交流;也是西安市委、市政府為聚焦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聚力創新驅動,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大招商引資、營商助商和城市品牌建設的重要舉措。

賈軼昊發言 攝影 陳鏘

  賈軼昊説,配合辦好“三會一節”,既是西安高新區凸顯“硬科技八路軍”産業“C”位發展的關鍵抓手,也是匯聚全球資源促進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的強大“東風”。“三會一節”是全球性的業界頂尖活動,對於擴大城市知名度美譽度、提升城鄉軟硬體環境、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現實意義。西安高新區將進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識,統一思想和行動,以實戰狀態服務保障好“三會一節”。

  據了解,2019全球創投峰會是深度聚焦創業投資領域的國際峰會,歷時三天,將盛邀500余位行業頭部嘉賓、知名投資人等全球創投頂級力量匯智西安,屆時將吸引超過5000人次到場觀摩。

  2019年是打造西安硬科技品牌升級版的關鍵之年,2019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將突出“國際化”主題,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科技産業合作,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暨高峰論壇、全球跨國企業領袖圓桌論壇、硬科技産業專業論壇等21場活動。

  第三屆全球程式員節將於10月24日—25日在西安舉辦,將聚焦程式員這一改變世界的重要力量,旨在圍繞對各前沿領域中程式員群體的貢獻價值,引發全社會對程式員的繼續關注,通過程式員節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外平臺、機構的合作,增強西安與國際的連接,帶動區域軟體産業發展。

  2019華山論劍·全球網絡安全大會,將從行業視角聚焦網絡安全技術趨勢,立足建設網絡強國和加快推進數字經濟轉型發展的戰略高度,盛邀互聯網安全領域頂尖學者、技術專家以及知名互聯網安全企業,共同推動全球範圍內政、産、學、研、用各界在網絡安全領域的深入交流與全面合作。

  近年來,坐擁國際創投資源的西安,正肩負中外創投溝通的重要使命,憑藉突出的産業優勢和政策紅利,散發著獨有的“西引力”。在資本加持與新的探索中,華為、中興、海康威視、阿裡巴巴、騰訊、360、海航、京東、三星、吉利、開沃、華潤、亞馬遜等國內外知名高新技術企業相繼落地西安;達晨創投、深創投、軟銀中國、真格基金等知名創投與優質資本加入西安。跨入新時代的西安,近年來成功主辦了一系列大型節會活動,先後舉辦3屆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歐亞經濟論壇、4屆絲博會暨西洽會、歐亞論壇金融合作峰會、2018全球創投峰會等國際金融交流大會,積累了豐富的辦會經驗和成熟的辦會思路。

  此次“三會一節”的舉辦旨在為西安打造硬科技、軟體服務業、網絡安全和科技金融融合發展等四個方面的全球性城市IP,助推西安“創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的建設。“‘三會一節’就是要瞄準數字經濟時代的廣闊機遇,系統佈局、週密部署、群策群力、協同整合、底線思維,以科技創新驅動産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為新時代的高品質增長和高品質生活做出‘西安貢獻’。”王勇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