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媒體走鳳縣”暨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全媒體採訪活動將於8月29日啟動

2019-08-28 19:3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適逢寶雞市鳳縣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即將舉辦之際,8月29日至8月31日,寶雞市鳳縣縣委宣傳部將組織舉辦“中省媒體走鳳縣”暨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全媒體採訪活動。屆時中省媒體代表將深入鳳縣,踐行“四力”,聚焦鳳縣近年來堅持綠色發展、聚力轉型突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亮點,以多形式、多視角、立體化對外傳遞鳳縣聲音,展示鳳縣城市新形象,遠播鳳縣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

  寶雞市鳳縣縣城 供圖 寶雞市鳳縣縣委宣傳部

  據南宋地理類書籍《方輿勝覽》刊載:“鳳鳴于岐,翔于雍,棲于鳳。”鳳縣(古稱鳳州)由此得名。素有“鳳凰之鄉”“羌族故里”之美譽的鳳縣縣域生態優美,旅遊業發達,礦藏資源豐富,農業特色鮮明,地域文化獨特。“中國最美小城”“中國生態文化旅遊強縣”“中國最佳投資環境名縣”“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生態示範縣”……這些榮譽榜上的“功勳章”無一不在講述著鳳縣堅持綠色發展、聚力轉型突破的動人故事。據了解,此次採訪活動為期三天,將圍繞“紅色文化 文明實踐”“轉型發展 特色農業 鄉村旅遊”“脫貧攻堅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旅遊節開幕式 鳳縣城市建設”四大主題展開參訪活動。

  工合紀念館 供圖 寶雞市鳳縣縣委宣傳部

  鳳縣是“兩當兵變”策源地、工合運動發祥地、寶成鐵路文化體驗地和航天三線精神搖籃,2016年被納入川陜革命老區,已成為陜西和周邊地區傳承革命基因、接受精神洗禮的紅色旅遊新高地。巧借靈山秀水,鳳縣以生態遊、紅色遊、風情遊等産業板塊,激活全域旅遊一盤棋,增添了綠色發展新引擎。2019年8月29日下午,媒體採訪團將走進工合紀念館重溫工合歷史、緬懷工合前輩、弘揚工合精神,還將走進鳳縣革命紀念館、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指揮中心,撫今追昔,探訪革命精神的新時代意義。

  鳳縣曾經是一個因礦而興的資源型小城,面對資源萎縮,環保等多重壓力,鳳縣厚植生態優勢,從過度依賴礦産資源開發的經濟發展方式中突圍出來,堅持綠色發展,轉型突破,積極培育新興産業,建設新材料、生物醫藥、循環經濟等新興産業,新産業創新動能,老工業迎來新生,鳳縣工業逐漸向中高端水品邁進,奏響了新時代綠色發展的協奏曲。

  硬體提檔,軟體提質。近年來,鳳縣打通城鄉壁壘,辦民生大事,一件件惠民實事,一項項民生工程,記錄了幸福鳳縣的篤定足印,為幸福鳳縣加碼,牽著民生,連著文明,同頻共振。8月30日上午,參訪團將赴鳳州工業園區採訪漢和新材料科技産業園以及紅花鋪鎮觀摩林麝養殖基地項目、高山珍菌項目、永生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了解鳳縣創新發展思路、轉型業態發展、振興特色農業、助力美麗鄉村建設的發展情況。同日(8月30日)下午,參訪團一行將走進雙石鋪鎮興隆場村與唐藏鎮龐家河村,踐行“四力”蹲點採訪,挖掘鳳縣村鎮脫貧攻堅、人居環境整治及産業發展故事。

  寶雞市鳳縣一角 供圖 寶雞市鳳縣縣委宣傳部

  據悉,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始創于2008年9月(此後每年一屆),以生態民俗文化為媒介,集民俗文化展示、旅遊項目推介、招商引資于一體,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一致讚譽。2019年8月30日晚將迎來鳳縣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以“保護青山綠水、追尋紅色記憶、樂遊七彩鳳縣”為主題。本屆旅遊節圍繞旅遊節開幕式、紅色鳳縣遊、秦嶺生態遊、民俗文化遊精心策劃了21項文化旅遊活動,對外展示七彩鳳縣的獨特魅力。本次旅遊節的開幕式也成為本次參訪活動中的“重頭戲”,多語種客戶端ChinaNews《直觀中國》欄目將對本次旅遊節開幕式進行全程直播。屆時,採訪團一行將深度了解鳳縣近年來深挖生態民俗文化IP,探索文旅融合發展的新路子,對外展示人文厚重的鳳縣文化的魅力和風采,奏響旅遊與生態、文化與經濟深度融合發展的華彩樂章。8月31日,採訪團一行將在參加“江河文化旅遊發展對話”與“‘七彩鳳縣’攝影小鎮授牌暨全國攝影大賽”活動後結束本次參訪行程。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鳳縣發展環境面臨深刻變化的攻堅之年、突破轉型發展瓶頸的奮進之年,而8月30日恰逢鳳縣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鳳縣緊抓多重契機,豐富全域旅遊內涵,邀請媒體深入鳳縣,對外展示縣域厚植生態,創新傳承紅色基因,篤實脫貧攻堅,實現轉型突破的鳳縣特色發展故事,從而遠播“大秦嶺會客廳”的全新面貌和動態,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