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五廠推出“蹲苗計劃” 暢通年輕幹部成長“通道”

2019-08-30 18:0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 “能夠來到紀檢監察科鍛鍊,開闊眼界,汲取知識,真是太開心了,我一定好好珍惜,多學、多思、多想、多幹。”近日,曾在長慶油田採油五廠麻黃山北作業區政工崗工作多年的員工劉佩説道。2019年8月,他以第一批“蹲苗計劃”培養選拔推薦人的身份來到機關鍛鍊。

  2019年5月,長慶油田採油五廠立足廠情,從建設新時代一流現代化採油強廠戰略需要出發,突出“注重品德、注重能力、注重業績、注重發展”的選人用人導向,按照“精選、重育、嚴管、活用”的隊伍建設思路,創造性地出臺了《加強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蹲苗”計劃》,為持續穩産、提質增效提供可持續的人才支持。

  “我們的目標是通過3年至5年的努力,全廠年輕幹部的總量進一步壯大,能力素質明顯提升,年齡結構、專業知識結構、任職經歷、層次分佈等更加合理,逐步形成儲備一批、培養一批、使用一批的良好幹部培養選拔工作格局,實現優秀年輕幹部梯次配備、有序遞進、後繼有人。”關於“蹲苗計劃”,採油五廠人事科(黨委組織科)科長李立異介紹了情況。

  “蹲苗”計劃啟動後,採油五廠嚴格按照組織報名、資格審查、組織考察、研究確定等程式,最終確定培養人選。

  為了讓“蹲苗”計劃培養選拔人員儘快成長成才,該廠還按照“先行先試、大膽探索”的思路制定了三年培養方案,採取個人認領和派駐單位點名相結合的方式,通盤考慮“缺什麼補什麼”和充分發揮年輕幹部作用的因素,有計劃、分專業、有重點地採取“五進”方式進行實踐鍛鍊崗位,讓“蹲苗”計劃培養人選進兩所、進機關、進項目、進班子、進後備,在不同崗位上成長成才。

  在培養過程中,專業技術、生産建設、安全環保、黨政綜合、經營管理等5個專業培養小組在抓好“蹲苗”幹部培養的同時,人事部門建立“蹲苗”年輕幹部培養對象信息庫和管理檔案,派出單位建立季度“跟蹤評估記錄”,用人單位建立“月度寫實記錄”,定期記錄、評價“蹲苗”幹部培養、鍛鍊、成長情況,最終形成“選、育、管、用”環環相扣的健康成長通道。目前,“蹲苗”計劃正在按照既定規劃有條不紊地有序推進中。(文 苗娟 陸亞東 編輯 劉君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