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改線鎮江段下行線大撥接順利完成

2019-08-30 20:1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28日淩晨,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連鎮鐵路項目部的200名員工經過4個小時的激戰,順利完成京滬改線鎮江段下行線Ⅱ級撥接施工中的接觸網、信號工程遷改,設備達到正點開通,給連鎮鐵路鎮江聯絡線的施工打開了有利通道。

 施工現場  攝影 王剛

  8月27日晚20點10分,參與大撥接的線上、線下和站後近千名施工人員全部集結待命,設備工機具狀態良好。隨著現場總指揮一聲令下,參建的人員緊張有序進行施工,更換接觸網承導線、倒接電纜、換裝信號機、撥接攏口恢復軌道電路,繁忙的現場作業有條不紊的進行。

  京滬線是世界上鐵路行車密度最高的區段之一,對施工安全要求極高。京滬改線鎮江段作為既有鐵路改造施工,位於京滬鐵路鎮江普速場(含)至鎮江東區間,施工里程範圍為京滬上、下行“1214km+600m”至“1217km+000m”,影響連鎮鐵路聯絡線接入滬寧城際鎮江站,是新建連鎮鐵路鎮江聯絡線上的最後一道“攔路虎”,需要將既有京滬線往改建外撥移,相關的信號、接觸網、通信、電力系統也要做一次同步的“梳粧整理”。

  2019年3月底,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連鎮鐵路項目部項目部接到施工任務,立即組織各專業技術人員聯繫對接上海鐵路局相關站段、建設、監理等單位,對現場進行了週密細的致調查,研究制定了相關設備的倒接方案,參建施工人員面對每日110多對列車運行的繁忙幹線鐵路——京滬線,克服營業線施工巨大的安全壓力,自今年6月起62次利用“天窗”點“小點乾大活”,完成了大量“四電”施工任務,最大限度為這次京滬鐵路封鎖撥接施工創造了條件。

  經過4個小時的施工作業,開往上海的K36331次貨運列車安全通過了撥接區段,信號設備顯示數據一切正常,近千人的撥接“大會戰”完美收官。

  此次下行線撥接的順利完成,為計劃在9月17日進行的上行線撥接奠定了基礎,確保京滬改線鎮江段既有鐵路改造施工按照節點工期順利完成,讓連鎮鐵路的開通更近了一步。(文 王建平 郭煜 王剛 編輯 劉君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