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遠出席世界城地組織亞太區理事會並作主旨演講

2019-09-06 16:34:49|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9月5日,世界城地組織(UCLG)亞太區理事會在菲律賓馬卡蒂市召開。會議圍繞“災害風險減少和管理:打造可持續和彈性城市”進行討論,市長李明遠出席並作主旨演講。

  會上,李明遠以《生命至上 科學防範 讓城市更有安全感》為題,與大家分享了西安在提升城市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方面所進行的積極探索和實踐。

  李明遠説,多年來,西安不斷完善城市自然災害防治體系建設,全面開展城市災害風險排查,重點突出滑坡、地裂縫、山洪、地震等災害隱患排查,並建立動態數據庫。分類組建專家小組,對各類災害進行評估,制定災害處理預案,加強早期監測。做好城市災害系統防範預案,制定了西安市《綜合防災減災規劃》,並與城建規劃相結合,統一謀劃部署。加強法律保障,制定了《支持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減災救災工作實施辦法》等政策文件。設立應急管理局,統一協調消防、搶險和救援工作。

  李明遠説,西安注重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建設,通過長期培訓、持續投入,全面提升預警分析、工程性防治、救災物資儲備、應急救援四項能力。注重發揮科技優勢,普遍應用大數據、智慧雲等新型技術;適應城市人口增加和佈局拓展,同步增設應急避難場所;配套完善市、縣、鎮三級救災物資儲備體系。加強文物古跡防災保護,利用旅遊收入補貼防災資金,形成文物古跡保護與開發的良性循環。建立日常監測機制,安裝電氣水災、噴霧滅火等預警系統,確保文物安全。

  李明遠説,我們通過政府主導,社區配合,市民廣泛參與,提升了基層防災減災能力。通過積極引導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專業社工、志願者等社會力量有序參與,形成了防災減災救災的合力。他説,提升城市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確保市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是城市管理者的責任和擔當,願與世界城地組織成員攜手擔當,加強合作交流、互學互鑒,共同為城市安全和可持續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 雷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