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航天天繪杯”2019年度産品發佈會在西安舉行

2019-09-10 17:1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0日,第二屆“航天天繪杯”高分北斗技術與應用解決方案大賽暨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2019年度産品發佈會在陜西西安成功舉辦。

大賽現場

  本次大賽在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管理辦公室的指導和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組委會的支持下,由地理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天地一體化信息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辦,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西安航天天繪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協辦。本次大賽是第六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的官方賽事,涉及高分北斗技術發展和高分北斗行業應用兩大方向,大賽設置單項獎、優秀創意獎共24項。大賽以“高分+北斗,融創智用”為主題,秉承“公平、求實、創新、融合”的宗旨,針對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用戶對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數據的應用需求,推出創新、實用的優秀解決方案,提升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技術與應用的廣度和深度,推進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專項的落地實施。

頒獎現場

  據了解,本次大賽吸引了北京、河北、武漢、安徽、浙江、雲南、陜西、四川、山東、黑龍江等地區政府部門、研究機構、企事業單位以及武漢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等高校的廣泛關注。大賽組委會邀請崔衛平、文江平等多位知名專家對41份入圍決賽的參賽作品進行現場評審,經決賽評審,兩個方向共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0名、優秀創意獎6名。

  大賽頒獎典禮現場,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以“航天繪眼,預見未來”為主題,推出遙感一站式服務平臺3.0、時空信息大數據平臺2.0、天基態勢一張圖系統、生態環保一張圖系統、水庫洪水風險智慧決策分析系統五大産品。據悉,本次發佈的新産品為服務於陸地資源、氣象、海洋衛星數據處理和應用的遙感一站式服務平臺産品,以及能滿足於軍兵種和行業信息化需求的“時空信息大數據平臺+N個應用系統”産品體系,可有效提升遙感産品綜合應用服務能力,為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技術應用邁向産業化和服務化拉開了帷幕。

  第二屆“航天天繪杯”高分北斗技術與應用解決方案大賽的成功舉辦,推動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技術及應用領域的産、學、研合作與交流,促進理論創新和技術進步,激發了創新活力;同時,大賽評選出一批針對行業特點和應用需求的高分北斗應用解決方案,形成應用、共享、實用化的産品成果,必將在高分北斗應用方面發揮引領和促進作用,將有力促進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數據在政府、企業、高校及科研單位的多維深度應用,進一步提升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數據在國家發展戰略、重大項目及各行業各領域的應用解決能力,對促進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增強航天科技引領力,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供稿 文/圖 第二屆“航天天繪杯”高分應用解決方案大賽組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