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大咖齊歸藥王故里 共商中醫藥發展盛事

2019-09-11 19:3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孫思邈中醫藥發展研討暨健康産業推介會會場一角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趙浚喆):9月10日,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期間,孫思邈中醫藥發展研討暨健康産業推介會在銅川舉行。

  光明日報社原總編茍天林,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井劍萍,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耀獻,陜西省針灸學會會長、陜西中醫藥大學原副校長劉智斌,陜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總工程師馮鋒,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中共銅川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智遠,銅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嚴維佳,銅川市副市長李榮,北京太洋樹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崔國靜等領導嘉賓,以及來自國內外中醫藥、大健康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參加本次推介會。

活動現場 攝影 段曉蕊

  會上,嚴維佳致辭,李榮介紹銅川中醫藥大健康産業發展情況並推介項目,王耀獻、劉智斌、崔國靜作主旨發言。王耀獻以“中醫藥健康産業發展的‘辯證論治’”為題作主旨發言,他建議,銅川要以藥王文化引領當地傳統文化復興傳承,以藥王文化傳播中醫藥文化的核心價值,以藥王文化成果助推中醫健康産業發展。

  專場簽約儀式上,銅川市副市長姜學武與陜西和諧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發友簽訂耀瓷小鎮合作框架協議項目。同時,銅川各區縣、市新區管委會也分別與相關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或建設項目。據了解,本次推介會上,銅川市成功簽約項目54個,涉及金額285.4億元。

簽約儀式 攝影 段曉蕊

  銅川是藥王孫思邈的故里,也是關中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發展中醫藥養生保健産業方面,具有獨特的人文歷史和區位優勢。近年來,銅川致力於弘揚藥王文化,大力發展中醫藥産業,佈局四個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園,建設孫思邈中草藥植物園、中藥材物流園,實施中醫藥製造業培育、健康旅遊示範、科技創新引領、産業金融扶持和中藥材規範化種植等工程,規劃到2025年,中藥材種植面積達到30萬畝以上,引進中醫藥及健康類企業150家,形成中醫藥大健康産業集群,銅川的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已經起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