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文化展三大展區齊發力 亮出銅川特色産業新名片

2019-09-11 13:0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趙浚喆):9月10日,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如期舉行,開幕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嘉賓前往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展區參觀。佔地6000平方米的展區,分為銅川中醫藥産業展、銅川特色産業成果展以及全國知名中醫藥企業展三大展區,吸引了近150家企業參展。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展區展館 攝影 段曉蕊

  在銅川中醫藥展區,種植、加工、流通、研發、文化、服務“六位一體”的中醫藥大健康産業佈局,將銅川中醫藥産業發展板塊通過布展的形式準確表達。中藥材種植展區參展的企業代表,均為近幾年銅川市中藥材種植興起的“排頭兵”。此外,在研發展區,陜西起源農業科技公司已掌握的白芨、珠子參、石斛、重樓等瀕危大宗中藥材的人工繁育和脫毒技術,有力保障瀕危稀缺中藥材種苗市場的健康發展,為實現瀕危稀缺中藥材規模化持續人工種植,打破現有的依賴野生資源進行藥物生産的不可持續的模式打下堅實基礎。

中醫藥展區展出的珍稀中藥培苗及繁殖體 攝影 段曉蕊

  妙手仁心的中醫們在中醫藥服務展區各顯神通,現場義診,吸引了大量參觀者前來問診。近年來,銅川立足藥王故里這一區位優勢,充分合理利用當地資源優勢,不斷加大投入,完善中醫藥服務體系,建成了三級甲等中醫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七臨床醫學院,同時在陜西省率先創新實施了具有銅川特色的孫思邈中醫堂建設,實現了區縣中醫院、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孫思邈中醫堂全覆蓋。

中醫現場義診 攝影 段曉蕊

中醫正骨復位 攝影 段曉蕊

中醫耳針治療 攝影 段曉蕊

銅川康骨專科醫院中醫主治醫師王偉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段曉蕊

  本著對藥王故里的嚮往,來自銅川康骨專科醫院的中醫主治醫師王偉于2006年來到銅川工作至今。他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我覺得在銅川,中醫藥文化氛圍濃厚,可以更有利於我們傳承中醫文化。本屆中醫藥文化節的舉辦,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銅川,了解中醫文化。”

中藥材切片 攝影 段曉蕊

  銅川六大産業集群發展成果集中在銅川特色産業成果展區展示。銅川市康養産業發展規劃及銅川國家老年公園項目,展示了銅川以康養事業向康養産業升級延伸為引擎,加速培育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為健康養生城市的奮鬥成果。此外,該展區還有航天科技産業集群展區、數字經濟産業展區、環保陶瓷産業、高端裝備製造産業以及文化旅遊體育産業展區,讓與會者大飽眼福,認識了一個立足當地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利用中醫藥大健康産業轉型突破,全面立體的銅川新形象。

養生藥膳展示 攝影 段曉蕊

銅川壽森堂中醫館工作人員王洋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段曉蕊

  來自銅川壽森堂中醫館的工作人員王洋説:“銅川中醫藥産業發展速度非常快,慕名前來求醫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她還表示,接下來會不斷學習鑽研中醫技術,探索整合中醫藥資源,攜手其他從業者把中醫館、中醫文化推出銅川、發揚光大。

  據悉,中醫藥文化展旨在匯聚産業鏈各領域前沿資訊與優質資源,全面展示中醫藥養生行業成果,為與會者搭建認識銅川、了解銅川的優質平臺,對外展示銅川聚力轉型發展城市新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