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經濟釋放銅川新活力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圓滿落幕

2019-09-13 16:4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銅川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 供圖 銅川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9月12日,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落下帷幕,銅川市政府召開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新聞發佈會,銅川市副市長李榮發佈了本屆文化節的成果。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按照既定方案,已圓滿完成各項主體活動,取得了新的突破,形成了新的亮點。本屆文化節以“著力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為目標,緊扣“弘揚藥王文化,推動全民健康,實現全面小康”節會主題,嚴格“節儉務實、高效創新、特色鮮明”的辦會原則,組織開展了開幕式、中醫藥文化研討交流暨健康産業項目推介、銅川新業態新動能暨健康養生成果和中藥材交易展示、養生保健知識講座、“藥王杯”書畫作品邀請展、知名中醫惠民義診以及群眾文化演出等活動,全面展示和宣傳了銅川獨特的資源優勢、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轉型發展成果。據李榮介紹,本屆文化節取得的主要成果體現在四個方面。

  辦會品質得到新提升

  本屆文化節開幕式凸顯中醫藥文化主題,多場藥王養生功表演、老年太極拳、扇舞表演及秧歌、健身舞表演等群眾文化活動,有效活躍了文化節氛圍。此外,“藥王杯”書畫作品邀請展徵集展出書畫作品318幅,精選展出書畫作品79幅,吸引參觀群眾近3000人。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展區 攝影 段曉蕊

  會展經濟釋放新活力

  本屆中醫藥文化節以中醫藥健康養生産業為重點,策劃銅川新業態新動能、健康養生成果展和中藥材交易展示交易活動。展區設計總面積6000平方米,國藥控股、華潤三九醫藥、步長制藥等152家企業參加展覽交易,運用模型、實物、圖片、互動體驗等手段對中醫藥養生文化和産業發展成果進行立體展示。截至9月12日12時,展會參觀人數超過1萬人次,彰顯了銅川轉型發展、開放自信的城市形象。9月10日,孫思邈中醫藥發展研討暨健康産業推介會舉行,來自甘肅、禹州、安國、樟樹、亳州等省市的287家企業參加,現場達成簽約項目54個,涉及金額285.4億元,形成了會展經濟向好發展的強勁勢頭。

  健康銅川開啟新氣象

  同時,本屆中醫藥文化節立足傳承中醫藥文化,健全中醫藥健康服務,努力形成全民參與、各界關注、群眾受益的中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良好氛圍。本屆中醫藥文化節期間,中醫藥文化和研究領域的有關專家學者、外國嘉賓和企業代表等400余人,圍繞中醫藥文化傳承和産業發展開展研討交流,就弘揚傳統中醫文化、促進中醫藥現代化發展形成了廣泛共識。歐亞科學院院士胡大一以“健康從心開始”為主題,為銅川幹部群眾講授健康養生知識,提高幹部群眾保健意識和技能。同時,本屆中醫藥文化節還舉辦了大型中醫藥惠民義診活動,組織知名中醫專家為市民群眾義診,發放《千金方》《四季養生》等健康手冊千余份,讓群眾通過文化節活動,真切感受到健康銅川的良好氛圍,增強獲得感、幸福感。

  開放銅川彰顯新形象

  本屆中醫藥文化節期間吸引40余家媒體80多名記者參與系列活動宣傳報道,通過融媒體刊播、轉載相關稿件500余篇,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形成巨大的宣傳效能。開幕式主會場藥王山景區建成迎賓大道,貫通了孫思邈紀念館和藥王山主景區,為遊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遊覽服務,展示了景區新面貌,改善了周邊群眾生活居住環境。本屆文化節讓各界重新認識銅川、了解銅川,關注銅川發展,有力地提升了銅川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本屆文化節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擴大了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的影響力,為銅川增強中醫藥産業發展品牌競爭力和平臺吸引力集聚了新活力,有效促進了中醫藥文化的傳承創新與中醫藥産業的健康發展。

  銅川是一座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城市,有著厚重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堅實的發展基礎。李榮表示,下一步銅川市將以本屆中醫藥文化節的舉辦為新契機,推動落實好簽約項目,做好成果轉化,打造有特色、有規模、有競爭力的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加速銅川追趕超越,推動轉型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