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産值超32億元 陜西周至獼猴桃銷售季火熱開啟

2019-09-17 23:1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排隊等待出發的周至縣獼猴桃基地直採車 攝影 張靜攀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金秋九月,正是“VC之王”獼猴桃成熟之際,在“中國獼猴桃之鄉”西安市周至縣的田間地頭,隨處可見忙碌的採摘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車輛,“果業強、果鄉美、果農富”的豐收景象呈現眼前。9月16日,由西安市農業農村局、周至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暨2019西安·周至獼猴桃主題年會在樓觀臺福地廣場舉行。全國獼猴桃主産區、高校科研院所權威專家、學者,國內知名果品銷售龍頭企業客商以及當地獼猴桃種植大戶千余人齊聚一堂,合力推進獼猴桃産業技術交流合作與創新,慶豐收、話豐收、助豐收,共同開啟2019年周至獼猴桃銷售季。

  周至南依秦嶺,北臨渭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是獼猴桃培育和栽植的最佳適生區。早在20世紀80年代,周至縣就把獼猴桃種植作為興縣富民的主導産業來抓,經過40年的全力發展,相繼選育出秦美、啞特、翠香、華優等優質獼猴桃品種,同時引進海沃德、紅陽、徐香、金艷等優良品種,形成主輔産品層次分明、紅黃綠果肉色彩各異、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多樣化産業格局。2019年全縣獼猴桃栽植面積達43.2萬畝,挂果面積39萬畝,預計産量53萬噸,産值超32億元。

  作為全國獼猴桃標準化管理示範縣,周至縣清醒地認識到,實施“標準化管理”就是要品質。周至縣堅持“走出去”和“引進來”並舉,立足實際,提出了“打造精點、以點帶面、輻射帶動”的規模、品質並重的獼猴桃産業發展思路,以建設高標準、規模化的獼猴桃生産精品示範園為載體,讓獼猴桃升級換代成為農戶自覺自願的行為,通過示範園輻射帶動獼猴桃産業發展上檔升級;同時全力推動科技創新與技術標準加速融合轉化,中國獼猴桃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中國獼猴桃航天育種中心、陜西省獼猴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相繼掛牌成立,“全國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全面推進,充分凸現出了區域獼猴桃規模化、標準化發展優勢。

  在獼猴桃基地規模迅猛發展的同時,周至獼猴桃全産業鏈日趨完整。全縣現有一村一品專業村96個,種植農戶達8.5萬戶,生産、貯藏、加工、銷售人員30余萬人,獼猴桃專藏庫2160座,其中千噸以上高檔氣調庫26座,庫容量35萬噸,果品深加工企業22家,年加工能力10萬噸。品種的多樣化,使得周至獼猴桃産業抗禦市場風險的能力增強。産業鏈條的延伸,大大提升了周至獼猴桃的附加值,經濟效益凸顯。

  “周至獼猴桃,鮮甜自有道。我為周至獼猴桃代言!”自從張嘉譯作為“星動陜西”大型公益活動“一縣一品一明星”結對明星宣傳周至獼猴桃之後,在周至便掀起了“代言”熱,從黨政領導幹部到廣大群眾果農,大家都在憑藉一己之力助力周至獼猴桃宣傳推廣。周至縣在重點推廣城市設立品牌農産品展示展銷店的同時,積極與國內大型連鎖超市、批發市場、大型電商企業對接,走南闖北贏市場、擴銷路;加快農村電子商務示範縣建設,建成電商一條街和電子商務縣鎮村三級平臺,建成運營電商體驗中心(獼猴桃主題館)和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建設運營兩個京東雲倉,建成了32個天貓優品服務站,菜鳥物流以及圓通、中通、韻達、申通等20余家物流快遞企業進駐周至;同時以“消費扶貧”為抓手,優化提升生産鏈條,建立供銷長效連結機制,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助力農産品銷售,實現廣大群眾增收致富。

  當天(9月16日),在周至獼猴桃主題年會上,周至縣正式發佈“瑞玉”新品種,不僅豐富了獼猴桃産業發展路徑,也為消費者帶來新的口感體驗。周至縣與溫州辰頤物語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楊淩農科品牌發展有限公司簽訂産銷戰略合作協議。陜西拼好果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上海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芳湘旗艦店、鄭州萬邦果品市場、山東魯東果品批發市場、西安麥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與周至縣簽訂鮮果訂單11.36萬噸,簽約總金額 9.14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