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舉辦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報告會

2019-09-18 13:4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17日上午,一場快閃表演《我和我的祖國》拉開了西安市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報告會暨第137期市級道德講堂示範活動的帷幕。

  西安市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報告會暨第137期市級道德講堂示範活動現場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西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琳,西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文明辦主任關相林,西安高新區紀工委書記王寬讓,各區縣委(開發區)宣傳部、文明辦負責人及幹部群眾代表齊聚一堂,聆聽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弘揚奉獻精神與文明風尚。

  王寬讓在致辭中表示,大力表彰全市道德模範、宣傳先進事蹟,讓公民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走向深入,也有力推動了西安高新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希望全區幹部群眾以道德模範為榜樣,積極參與道德實踐,不斷提高自身道德素質,以實際行動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共同把大西安建設的更加美好。

  活動中,張琳為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敬業奉獻類提名獎獲得者徐立平、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助人為樂類提名獎獲得者石志光頒發榮譽證書及獎金。隨後,徐立平、石志光兩人先後講述了自己的事跡。

  全國道德模範敬業奉獻類提名獎獲得者徐立平講述自己的事跡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徐立平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四研究院的一名普通技能工人,他通過一雙巧手對固體火箭發動機燃料藥面進行“微整修”,為火箭上天、導彈發射、神舟遨遊“精雕細琢”,被譽為新時代“雕刻火藥、為國鑄劍的大國工匠”。石志光四十二年如一日,始終堅守共産黨員的忠誠和初心,免費放映紅色電影,沒向國家要過一分錢的工資、經費和補貼,被親切地稱為“人民放映員”。兩人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感動了在場每位觀眾,傳遞了道德建設的正能量,唱響了中華民族的正氣歌。

  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助人為樂類提名獎獲得者石志光分享自己的事跡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據了解,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於2019年3月開展,歷時半年,按照群眾推薦、遴選上報、嚴格審核、宣傳公示、公眾代表投票和評委會投票等程式,共評出58位全國道德模範和257位提名獎獲得者。

  此次活動由西安市委宣傳部、市委文明辦主辦,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文明辦承辦,市科技局、市民宗委、各區縣委(開發區)宣傳部、文明辦等單位支持,旨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人們爭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在全社會營造倡導好風尚、弘揚正能量的積極氛圍,為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