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舉行閉幕演出 國際范兒惠民巡演讓人大飽眼福

2019-09-18 17:30:3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參與巡演季的中外藝術團體榮獲絲路友誼獎、絲路貢獻獎。 (記者 張曦 攝)

  作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重點活動,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于9月17日晚在西安高新區都市之門舉行了閉幕彙報演出和頒獎盛典。藝術節期間,來自10個國家的百餘位藝術家為三秦父老帶來了多場國際范兒的惠民巡演,並通過“世界藝術工作坊”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閉幕彙報演出的開場舞后,相關領導和外國藝術家代表致辭,感謝絲路藝術節帶來一場藝術交流。隨後進行了頒獎盛典,為參與巡演季的中外藝術團體頒出了絲路友誼獎、絲路貢獻獎。最後在一場盛大的彙報演出中,本次活動落下了帷幕。記者獲悉,本屆藝術節期間,來自德國、伊朗、波蘭、白俄羅斯、格魯吉亞、斯洛伐克、羅馬尼亞、黑山等10個國家的百餘位藝術家,帶著具有絲路文化藝術風情的《絲路歡歌》《熱舒夫舞蹈》《飛翔的天空》《高加索牧歌》《幻影穿梭》《超級市場》《元韻律》等精彩節目,前往西安、延安、咸陽、銅川等地,進社區、走基層,讓8000多三秦父老在家門口欣賞到國際藝術盛宴。

  其中,白俄羅斯國家大劇院出演的芭蕾舞生動演繹了歐洲古典故事,讓許多觀眾激動不已;中國與波蘭男女合唱的《我愛你 中國》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不少市民感受到惠民演出的新魅力,看到了更多國際精彩演出。巡演之外還專門開設了“世界藝術工作坊”藝術課堂,在絲綢之路現代藝術中心做四個專場的培訓表演和主題講座。“世界藝術工作坊”也是2019年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創新板塊。來自絲路沿線國家的藝術家,通過科技融合、專業課程、親自互動、交流講座等形式,讓藝術走進“尋常人之家”,讓市民充分感受各國藝術家的精彩演技魅力和點睛之筆。(記者 陳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