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最美“警色”:他們一直在守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2019-09-18 11:12:49|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民警冒雨轉移車輛

  連日來,受持續強降雨天氣影響,安康城區漢江水位持續上漲,洪水漫過沿江步道,河水淹沒一些山區道路,部分道路出現山體滑坡險情。汛情就是命令,漢濱公安立即啟動汛期工作預案,全警動員,協同作戰,迅速投入到防汛搶險一線。

  民警冒雨全力保群眾財産安全

  9月15日上午,安康城區漢江公園東段出現險情,上漲的河水已經將人行步道淹沒,在步道斜坡處停放著20余臺車輛,如不及時轉移,持續上漲的河水隨時有可能把車輛卷走。

  漢濱交警和巡警派出警力火速趕往險情路段。到達現場查看了水淹路段情況後,民警和分局指揮中心通力配合、密切協作,一邊通過警務通、公安網查詢停放車輛的信息,通過電話告知車主發生的險情,要求立即到現場轉移車輛;一邊迅速調集全部警用拖車到達現場,對停放在步道最前端、河水已經淹沒輪胎的3台車輛實施拖移。同時,民警冒著大雨,在險情路段處採取臨時隔離措施,並安排巡邏民警提醒過往車輛、行人注意安全。因處置及時妥當,沒有造成群眾財産損失。

  各派出所時刻做好應急防汛準備

  防汛刻不容緩,東城派出所嚴格落實民警全天候值班備勤,分班次派民警密切關注察看沿岸水位情況,及時提醒沿江群眾遠離危險地帶,時刻做好應急防汛準備。

  西城派出所不斷強化降雨期間安全防範巡查,民警不間斷對漢江邊進行常態化巡查,對在危險地段逗留的群眾及時進行勸離,深入開展安全防範宣傳,有效預防了意外事件的發生,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瀛湖風景區派出所緊貼實戰,強化事前水上救援訓練,提高民警夜間水上救援能力,全所民警始終堅守一線,為出動參與各類防洪搶險任務,保護景區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時刻準備著。

  大河派出所為全力應對連續降雨天氣,確保汛期轄區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嚴格落實全天候值班備勤制度,全所民警保持24小時通信暢通,密切關注天氣及汛情變化。

  葉坪派出所加強陰雨天氣安全防範措施,全力做好強降雨天氣條件下保安全、保穩定工作,與鎮村密切溝通協調配合。同時,組織民警在易滑坡、塌方路段提醒過往車輛及行人注意觀察通行,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雨一直在下,漢濱公安民警的堅守一直都在,雨中的這抹“警色”,守護著平安,傳遞著溫暖,為群眾撐起安全的港灣。文/圖 記者張松 通訊員韓工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