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社會事業局局長呂瑞娟:進工廠下基層 用心用情建好“連心橋”

2019-10-10 18:1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挂職,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基層的窗戶,培養了與企業職工的感情;同時,也提升了我的工作能力,感受到企業職工對工會的期盼。”10月9日,在“我與祖國共奮進”西安市百名工會挂職幹部分享會活動現場,西安航空基地工會工委組織委員、管委會機關工會主席、管委會社會事業局局長呂瑞娟在談及自己挂職的感受時説道。

  

  挂職幹部呂瑞娟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2019年初,呂瑞娟被派駐到亞士創能(西安)公司挂職工會主席。回憶起剛剛挂職時的場景,呂瑞娟説:“我所挂職的亞士創能(西安)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外墻環保裝飾板生産的民營企業,其企業工會是去年年底剛剛成立的,工會的各項工作尚未開展。我滿懷忐忑走進企業,心裏一點底都沒有。”雖然心懷忐忑,但對於如何結合企業實際,將工會建好,真正發揮它的作用,呂瑞娟有信心,並早已在心裏列好了工作計劃。

  挂職幹部呂瑞娟在“我與祖國共奮進”西安市百名工會挂職幹部分享會現場分享挂職感受  攝影  柳洪華

  在了解了企業工會建設的基本情況後,呂瑞娟抓的第一件事便是“建設陣地”。“公司為挂職工會主席設立了專門的辦公室,我們為其配備了辦公桌等辦公傢具,企業工會便有了獨立的辦公室。我們還設立了職工活動室,配備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棋等,為職工群眾的業餘活動提供支撐,豐富了職工生活。”呂瑞娟説道。

  與此同時,呂瑞娟和企業工會成員一起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制定、完善了工會的各項制度,並不斷組織工會成員學習。呂瑞娟説:“要想發揮工會的作用,首先要提高工會委員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通過持續緊抓隊伍建設,企業工會成員的綜合素質得以不斷提高。

  “只要到企業,我就一定要到車間走走看看,利用工作、休息、活動的時間,與職工交流,了解職工思想動態和對企業經營管理的意見和建議,盡力滿足職工對工作生活的期待。”呂瑞娟説道。挂職期間,呂瑞娟總是主動與企業職工交朋友。呂瑞娟説:“職工的需求得以滿足,他們的主人翁意識才會不斷加強,也會自覺將其個人的前途與企業的前途緊密聯繫在一起,漸漸地,愛崗敬業、精益求精也會成為他們的自覺行動。”

  “工會工作必須依靠企業、依靠職工,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服務企業、服務職工的理念,加強與企業的溝通,積極搭建職工活動平臺,建設企業文化,用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團結和凝聚職工,讓職工感受到企業和工會的活力和人文關懷。”呂瑞娟説道。正如一企業職工所説,“在原來的企業,我就是幹活,就像流水線上幹活的機械。但是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企業對我們的尊重和關懷,心情好了,笑容多了,幹活更有勁了。”

  十個多月的用心用情付出,亞士創能(西安)有限公司的工會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呂瑞娟看來,這只是一個開始。她説:“由於本職工作較忙,很難保證每週的工作時間,所以深入走訪職工較少,對職工的所思、所想、所盼還需進一步了解。下一步,我們將有針對性地圍繞勞動競賽、民主管理、勞動保護等開展工作,並積極回應職工呼聲和期待,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服務企業發展,讓工會工作更接地氣,真正把企業工會建成聯繫職工群眾的‘連心橋’,服務職工群眾的‘娘家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