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祖國共奮進”西安市百名工會挂職幹部故事分享會舉行

2019-10-10 09:5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9日上午,一場以分享工會挂職幹部故事為主線的“我與祖國共奮進”西安市百名工會挂職幹部分享會在西安市中醫醫院報告廳舉行,這是對具有工會探路之舉的挂職工作進行深度總結,也是西安市總工會支持引導非公有制企業組織工會工作的階段性成果結晶。

  

  中航富士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演唱《不忘初心》 攝影 柳洪華

  本次活動由西安市委組織部、西安市委統戰部、西安市總工會、西安市工商聯主辦。陜西省總工會副主席張劍,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薛振虎,西安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張涌,西安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少純,西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西安市總工會副主席馮增權、童帥,西安市總工會副局級巡視員徐小燕,西安市工商聯經濟處調研員梁國斌以及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中國西電集團數控操作工高喜喜等領導嘉賓出席分享會。

  2019年1月,西安市委組織部、西安市委統戰部、西安市總工會、西安市工商聯在全市工會系統選派了100名挂職幹部走進非公有制企業組織,助其加強工會組織建設,面對面解決職工中存在的熱點難點問題,服務職工到“神經末梢”。

  

  西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致辭 攝影 柳洪華

  王軍在致辭中指出,9個月來,百名挂職幹部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在推動新形勢下工運事業開展的進程中努力奔跑,涌現出一大批立足本職、埋頭苦幹、勤勤懇懇、無私奉獻的工會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中,各挂職幹部要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工會工作的根本尺規和長期任務,把工會組織建成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的職工之家,讓工會幹部成為職工群眾更加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萬水千山,最美中國道路……”分享會在《不忘初心》的歌聲中開始。歌曲所抒發的對祖國和人民的濃濃深情,讓現場的挂職黨員幹部深刻明白“從何而來,為何出發”。

  

  挂職幹部周丹青分享挂職故事 攝影 柳洪華

  

  挂職幹部呂瑞娟分享挂職感受 攝影 柳洪華

  分享會共分為三個篇章,由詩朗誦、挂職幹部主題分享、快閃表演組成。

  第一篇章“使命”,14位挂職幹部代表共同表演原創詩歌朗誦《使命與擔當之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工會人,新征程的探路者……我們的腳步走過西安的每一片土地……”,字句間表達著挂職幹部內心的激昂和奮進,也彰顯著共産黨員在幹事創業中的責任與使命。

  

  挂職幹部朗誦《使命與擔當之歌》 攝影 柳洪華

  

  亞士創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員工演唱《時代號子》 攝影 柳洪華

  第二篇章“擔當”,通過一個個真實且溫暖的故事,書寫著平凡人在崗位上締造的精彩。挂職幹部周丹青,講述從西安市總工會機關工作人員到醫院工會負責人的角色之變;挂職幹部呂瑞娟,守初心、擔使命,以“挂職”即是“本職”的態度,用心用情為企業職工送去溫暖服務,為企業工會注入新鮮血液;挂職幹部張曉東,作為一名退役軍人,堅持“退伍不褪色”的軍人本色和為企業職工服務的初心,創新思路、融入企業,推動企業工會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來自央企的挂職幹部吳珺雅,以情景故事講述的方式,分享挂職幹部的身邊故事,詮釋了共産黨員“舍小家顧大家”的奉獻精神。

  

  挂職幹部張曉東分享挂職感受 攝影 柳洪華

  

  挂職幹部吳珺雅分享挂職感受 攝影 柳洪華

  第三篇章“熱愛”,“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挂職幹部以快閃的形式,在《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表達著對祖國的愛,共同憧憬更加美好的未來。

  

  快閃《我和我的祖國》 攝影 吳宇婷

  挂職工作開展以來,給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工會帶來了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嬗變,在工作中彰顯工會鐵軍在實現“中國夢”征程中的創新與追求。為了記錄挂職工作中的點滴和挂職幹部的心路歷程,西安市總工會還開展了“挂職工作之我得”主題徵文活動,年終將進行優秀徵文評選。

  新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百名挂職幹部身體力行在崗位上堅守使命與擔當。百名挂職幹部,牽掛百家企業,守望萬千職工。千言萬語匯成一種表達——工會精神,千錘百煉鑄就一個形象——工會鐵軍。“工會人”正在“振興大西安”的征程中,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