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陽光城)國際馬拉松賽將於10月20日鳴槍開跑

2019-10-12 08:2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10月11日,2019西安(陽光城)國際馬拉松賽(以下簡稱“西安國際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舉行。本屆西安國際馬拉松賽由中國田徑協會、陜西省體育局、西安市政府共同主辦,陜西省田徑協會、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體育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聯合承辦,西安市田徑協會協辦,西安曲江馬拉松文體公司運營,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體育賽事、陜西省2019體育精品賽事和2019“奔跑中國”系列賽事之一。

  

  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致辭 攝影 趙浚喆

  發佈會上,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發表致辭,並與陜西省體育局和西安曲江新區相關領導為16家賽事贊助企業授牌,對贊助企業熱心公益事業,支持西安體育事業表示感謝。

  2019西安(陽光城)國際馬拉松賽賽事組委會執行副秘書長、曲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顧育英發佈賽事基本信息 攝影 趙浚喆

  發佈會上,本屆西安國際馬拉松賽賽事組委會執行副秘書長、曲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顧育英發佈本屆西安國際馬拉松賽事信息。2019西安國際馬拉松賽將於10月20日上午7:30在西安永寧門鳴槍起跑。同時,本屆賽事在保持3萬人規模的基礎上,對各項目參賽人數進行了優化調整,其中馬拉松項目1.8萬人,半程馬拉松項目8000人,歡樂跑項目4000人。截至8月13日,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122928名選手報名。

  本屆西安馬拉松賽賽事起點為西安市永寧門,全程馬拉松終點設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半程馬拉松終點設在慈恩西路,歡樂跑終點設在高新咖啡創業街區,賽道途經鐘樓、大唐西市、唐延路、木塔寺公園、大雁塔、大唐芙蓉園、交通大學等西安著名景點、高校及商圈,可以讓選手們在奔跑中領略千年古都時尚與現代交融的人文魅力。此外,本屆賽事的賽道設置在去年的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優化升級,減少了下穿隧道和起伏路段,更有利於參賽選手挑戰自己刷新記錄。

  本屆西安國際馬拉松賽還將與中國電信合作,將5G科技元素全面融入馬拉松賽事中,通過智慧機器人引導、AR獎牌、5G雲相機、VR直播體驗等豐富多彩的5G創新應用,全方位提升賽事科技水準和選手體驗,致力於打造一場具有科技感、時尚感的馬拉松賽事。此外,為推動全民健身,提升西安國際馬拉松賽的參賽熱度,讓更多市民將跑步融入生活,西安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圍繞本屆國際馬拉松賽打造了包括2019長安大學城半程馬拉松、2019西安曲江國際半程馬拉松、2019TNF秦嶺國際越野挑戰賽,還成功打造了貫穿全年的“悅跑西安”城市路跑系列賽等多項配套賽事活動,為比賽熱身。

  隨著前兩屆西安國際馬拉松賽的成功舉辦,“西馬品牌”逐漸走向成熟,賽事影響不斷擴大,為了讓更多的國際友人通過馬拉松認識西安、了解西安、關注西安、愛上西安,西安國際馬拉松組委會與泰國曼谷馬拉松組委會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賽事當天,泰國馬拉松組委會將選派10名選手參加西安國際馬拉松賽,西安國際馬拉松的參賽選手也將有機會獲得曼谷馬拉松的參賽直通資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