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臨潼區委書記王浩:以融合為主線 建設大西安東部新城

2019-10-12 10:5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11日,西安市召開“奮鬥新時代 闊步新征程”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臨潼區專場發佈會。西安市臨潼區委書記王浩就臨潼建設大西安東部新城的戰略定位、戰略構想以及下步措施進行介紹。

  王浩表示,臨潼區要建設的東部新城是大西安的副中心城市,是中等規模的現代化城市,是産業強勁的實力之城、時尚舒適的宜居之城、創新創業的活力之城、環境優美的生態之城、底蘊深厚的文化之城。

  

  西安市臨潼區委書記王浩介紹臨潼建設大西安東部新城的相關情況 攝影 柳洪華

  “我們將以融合為主線,加快産業融合、推進城鄉融合、提速動能融合、促進‘三生’融合、深化古今融合。”王浩介紹説。

  産業融合方面,臨潼區將以旅遊為引領、工業為支撐、農業為基礎,實施“文化+旅遊”,按照“大文化”“大旅遊”理念,在保護好文物的前提下,還原歷史、挖掘文化、做強旅遊、培育産業,重點抓好秦始皇帝陵文化旅遊區建設;實施“工業+旅遊”,以工業園區化、工廠生態化為方向,集中打造渭北現代工業新城等重點園區,有條件的按照景區景點標準,建設工廠,形成集生産、休閒、研學為一體的新型工業旅遊;實施“農業+旅遊”,發揮臨潼特色農業優勢,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石榴採摘、桃花油菜花觀賞、精品民宿等鄉村旅遊新業態。

  城鄉融合方面,臨潼區將通過統籌城鄉兩種空間和業態,推動要素、資源自由流動、互補相融。健全規劃體系,優化提升城鄉空間佈局規劃、産業發展規劃、區域功能規劃,以規劃引領城鄉建設發展。

  動能融合方面,臨潼區將重點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國有企業改革等,理順體制機制,破除瓶頸;堅持開放辦區,加強與周邊開發區、京東等世界500強企業、國開行等金融機構的合作;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生命線,以“五化三最”為目標,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一網通辦”“一窗受理”,以優質便捷的服務,讓企業落地紮根、發展壯大。

  “三生”融合方面,臨潼區將統籌處理生態、生産、生活關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環保生活,讓生態環境更優美、生産活動更環保、生活方式更健康。

  古今融合方面,臨潼區將在城市建設上融入文化,將老城區作為全域景區的文化體驗區、功能服務區來建設;在城市品牌上體現文化,借鑒《長恨歌》《秦俑情》成功經驗,策劃推出《女媧補天》《驪山烽火》等精品演藝節目,將臨潼打造成為中國傳統文化演藝之都;在城市精神上傳承文化,發揮臨潼傳説軼事、歷史典故的積極作用,聚集起臨潼發展精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