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交通強省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發佈 未來30年交通運輸發展藍圖提上日程

2019-10-12 10:4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2019年10月11日上午,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全面深化改革”系列發佈會第六場,陜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丁勝仁,陜西省交通運輸廳綜合規劃處處長姬建鋒,陜西省交通運輸廳綜合行政執法局(政策法規處)局長丁蕾出席發佈會,介紹《全省交通運輸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交通強省建設新征程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並回答記者提問。

    

  陜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丁勝仁介紹《行動計劃》 攝影 陳鏘

  

  陜西省交通運輸廳綜合規劃處處長姬建鋒回答記者提問 攝影 陳鏘

  “加快推進  ‘2367’高速公路網、‘米’字型高速鐵路網建設;全面加快寶雞至坪坎、安康至嵐皋等國家高速公路建設;建成綏德至延川、平利至鎮坪等高速公路,全面解決剩餘9個縣通高速公路問題;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確保突破6000公里;加快西安至銀川項目實施,爭取儘快全面開工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以及西安至安康、延安至榆林等高速鐵路項目,著力推進西安至法門寺等城際鐵路建設。”陜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丁勝仁在介紹《行動計劃》時説道。他還表示,陜西省交通廳將從20項具體目標任務著手,強化陜西交通樞紐省份地位、加快綜合交通建設、奮力建設交通強省、辦好人民滿意交通、推動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會上了解到,陜西將打造綜合交通建設示範區,統籌實施《大西安立體綜合交通發展戰略規劃》,加快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和西安北客站為核心的綜合交通中心建設;建設咸陽機場、西安站等一批國家級樞紐和咸陽高客站、漢中、楊淩等一批區域級樞紐,打造一批都市級樞紐;加快建設西安港、西鹹空港2個國家級貨運樞紐,著力實施延安城北、商山等一批公路物流園區和西安新築、寶雞陽平等一批鐵路物流中心。

  作為大力發展“三個經濟”的配套,陜西省將全力推進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建設,加快榆林機場擴建、安康機場遷建及寶雞、府谷、定邊、華山等支線機場新建項目,統籌推進韓城、神木等通用機場佈局建設,進一步完善陜西省機場體系,打造機場集群。到2020年,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超過5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超過45萬噸。 

  丁勝仁介紹,陜西省交通運輸廳將統籌推進綜合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網絡建設,到2020年,力爭綜合交通高品質快速網覆蓋率達到100%,確保基本公共服務覆蓋率達到100%;到2020年,二級以上客運站聯網售票率達到100%。同時,陜西省還搭建綜合信息服務平臺。推進建設綜合交通雲計算、綜合交通協同管理、綜合交通結算支付、公眾信息服務、物流信息服務“五大服務平臺”。陜西將深入推進幹線公路建設,實施幹線公路4000公里以上,到2020年國道二級以上公路比重力爭達到70%,實施生命安全防護工程約3萬公里,改造危橋病隧1萬延米,為人民群眾交通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 

  丁勝仁説:“陜西省交通運輸廳提出要抓住機遇,大力實施三年行動計劃,進一步夯實目標任務和工作舉措,加快推動陜西交通運輸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補齊交通運輸行業發展短板,到2020年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通建設任務和‘十三五’各項任務,為全面開啟交通強省建設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

  下一步,陜西省交通運輸廳還將穩增長當做首要任務,全力推進《行動計劃》各項任務實施,並結合《交通強國建設實施綱要》,抓緊完善新時代陜西交通強省戰略及實施綱要,加快編制陜西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2021-2050年),高標準謀劃好未來30年陜西全省交通運輸發展藍圖。同時,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包裝策劃一批重大項目,做好新時代推進交通強國陜西實踐的第一個五年規劃,確保陜西交通強省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丁勝仁介紹,未來,陜西省交通運輸廳將在充分落實現有政策的基礎上,研究制定進一步支持交通強省建設的政策措施,促進國土、環保、財稅、金融、投資、産業等政策與交通強省建設相關政策的協同,加強與其他省的戰略協調聯動,調動引導地方政府和社會等各方力量,形成交通強省建設的強大合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