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陜西果業吸引世界目光

2019-10-14 17:4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10月11日至13日,第八屆中國西部跨國採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第八屆中國西部跨採會”)在古絲綢之路的起點陜西西安舉辦,來自59個國家(地區)的468家國際採購商、近千家供應商齊聚展會,共同見證這場盛會。本次展會上,在以“陜西蘋果  全球人的口福”為主題的陜西果業展區,陜西種植的蘋果、獼猴桃、草莓等集體亮相,受到海內外參展商的熱捧。

  

  陜西果業展區現場  攝影  馮妍

  展會上,作為中國果品百強品牌、陜西省名牌産品之一的陜西省“曹儒牌”鳳翔蘋果進行了參展展示。寶雞鳳翔縣綠寶果業負責人曹銘元説:“當時我父親以他的名字創立這個蘋果品牌,就是以他個人品格向社會承諾,生産優質蘋果。”據介紹,2008年,寶雞鳳翔縣綠寶果業創新應用雙矮模式,並引進全紅蘋果,以生産精品優質果品為己任,生産出的蘋果色艷、形正、個美、味濃,享譽三秦內外。曹銘元還説:“這是我們企業第一次參加中國西部跨採會,就是想借助這一平臺,讓‘曹儒’蘋果走向世界。”

  

  陜西果業展區現場  攝影  馮妍

  成立於1997年的陜西華聖現代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此次展會,其將其在寶雞千陽的自有基地種植的九月奇跡、魔笛、華碩等新品種蘋果帶到了展會現場。據陜西華聖果業行銷管理有限公司採購部總監助理黃新強介紹,依託陜北優質蘋果,華聖打造出了一條高端蘋果供應鏈,助力陜西蘋果走向世界。近年來,在繼續做好高端蘋果出口的同時,還建設了蘋果基地,引進先進技術、培育新品種。黃新強説:“通過這次展會,我們想讓更多人品嘗到這種國際上先進的品種,與更多國外客商進行對接,做好我們的高端蘋果供應鏈。”

  

  陜西果業展區現場  攝影  馮妍

  展會上,包裝精美的眉縣獼猴桃琳琅滿目,無數參展商前來品嘗,對接洽談。據陜西齊峰果業有限責任公司西安大區經理何鵬真介紹,齊峰果業于1997年涉足獼猴桃産業,已經走過20多個年頭。20多年來,其專注獼猴桃産業,從産品經銷到基地建設,從合作社到農業企業,從國內市場到出口至加拿大、新加坡、迪拜、俄羅斯等26個國家和地區,見證了陜西獼猴桃、中國獼猴桃的發展和崛起。如今,齊峰果業決心把中國獼猴桃推向世界,打造中國果品國際品牌。何鵬真説:“我們每年都參加這個展會,這次我們帶了徐香、海沃德、翠香等獼猴桃品種,而且,我們還針對不同的客戶需求,製作了多種款式的禮盒。想通過這個平臺,結識更多的國外客戶,將眉縣獼猴桃推向世界。”

  

  陜西果業展區現場  攝影  馮妍

  陜西海升果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帶來了其種植的蘋果、草莓、水果胡蘿蔔、串收番茄等優質農産品。“這個草莓就是來自我們銅川草莓生産基地,由國際領先的技術專家主導,在智慧玻璃溫室裏種植。”陜西海升果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經理紀曉鋒介紹道。他還表示,海升果業最早是做蘋果濃縮汁的,主要用於出口,後來其進軍農業,在全國建有68個農業基地,種植蘋果、草莓、串茄、櫻桃、柑橘等水果,農業水準處於國際領先地位。在謀求企業自身發展的同時,海升果業也在助力産業脫貧、農民再就業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近年來,陜西省農業農村廳與陜西省果業中心連續組織陜西果業參展,就是想借助這一國際化的平臺,助力陜西水果‘走出去’。2019年,陜西雨水好,各種水果産量大幅增長,要積極做好開拓市場和組織行銷工作,要豐産、豐收,更要增收。近期,陜西水果也相繼走進黑龍江、湖北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省市自治區,在各大博覽會上亮相,面向全國進行推介。”陜西省果業中心副主任范海龍説道。

  蘋果産業是陜西農業的特色優勢産業,如今,陜西也立志讓陜西蘋果成為全球人的口福。范海龍説:“一個産業的發展,是全方位的。從市場佔比、農民增收等方面都能看出這個産業的發展情況。但從長遠看,陜西蘋果産業要發展,今後還必須從生産、加工、儲藏和行銷等環節全面地進行提升,把這個産業作為一個百年産業去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