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未來3年新增學位19140個 讓新學校開學即成名校

2019-10-15 15:0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開西安市教育改革發展新聞發佈會(區縣專場),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出席發佈會並介紹西安浐灞生態區教育發展情況。

  楊六齊表示,自2012年至今,西安浐灞生態區累計投入近20億元,建設公辦中小學及幼兒園12所,提供學位1.6萬個,形成了“幼、小、初、高”的完整教育鏈條,民族教育榮獲國務院“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稱號。

  補短板、促民生。西安浐灞生態區將優化基礎教育資源配置,在城市規劃、土地供應、資金投入、資源配置等方面優先保障教育發展,對新增義務教育用地簡化環節、優先審批、劃撥供應,建立浐灞教育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推行“許可承諾”“容缺辦理”“免方案審查”等專辦制度,進一步縮短學校建設週期。

  未來3年,西安浐灞生態區將投入建設資金10多億元,新建、改擴建學校13所,新增學位19140個。其中,2020年建成開學浐灞實驗小學、浐灞啟源學校,新增學位4980個;2021年新建和改擴建學校3所,新增學位4860個;2022年新建和改擴建8所中小學,新增學位9300個。

  強管理、提品質。西安浐灞生態區將實施“校長領航”工程,試點啟動“校長職級制”改革;實施“教育引智”工程,面向全國及重點師範類院校,探索“直聘式+訂單式”招聘模式,單列高層次教育人才專項津貼,吸引優秀人才;實施“名師培育”工程,設立名師專項基金500萬元,用於高層次人才引進和名師工作室科研工作。

  創特色、樹品牌。西安浐灞生態區將推進“特色化”發展,以“一校一品”為發展導向,構建“多元化、特色化、優質化”的教育體系;推進“品牌化”發展,設立每年1000萬的“名校+”專項基金,每年引入跨域名校1個,組建市級“名校+”教育聯合體1至2個,積極拓展複製名校經驗,實現區級名校全覆蓋,使新學校開學即成為名校,在群眾家門口辦更多好學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