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安塞區信訪局:“5432”讓主題教育“活起來”

2019-10-15 13:5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學有目標,做有垂范,幹有創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後,延安安塞區信訪局著力開展“五學四比三評雙爭”活動,結合實際工作讓主題教育在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各個環節中“落地生根”。

  近年來,延安安塞區信訪局創新推行“一橫兩縱”信訪責任制,“一橫”即政府牽頭化解一批、訴訪分離移轉一批、司法和人民調解一批、纏訪鬧訪公安依法打擊一批、區委執紀督辦一批的“五個一批”信訪工作機制,“兩縱”即推動信訪工作責任落實到鎮(街道)、村(社區)、組三級,重點信訪工作任務分解細化到重點行業、領域和群體,實現信訪工作任務下沉延伸、雙向發力,推進信訪矛盾高效處置、有序化解;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務“信訪驛站”,建立網上“信訪之家”,構築“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覆蓋全區”的大信訪工作格局,奮力開創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建設新局面。

  “開展主題教育,就是要運用學習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展。”安塞區信訪局副局長李志平介紹説,“我們堅持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兩促進、兩不誤,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黨章黨規、黨的重要政策理論,提升黨員幹部的政治素養,同時堅持立足崗位學業務,將信訪工作業務知識通學、精學、細學。”

  安塞區信訪局黨支部示範帶動,以上率下高標準開局,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黨支部書記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制定局黨支部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主要領導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落實“一崗雙責”;著力開展“學講話、學理論、學政策、學業務、學典型”,“比學習、比思想、比作風、比奉獻”,“黨員互評、群眾測評、組織點評”,“爭當優秀共産黨員、爭當優秀業務能手”的“五學四比三評雙爭”活動,“5432”各項內容相互推進,持續發力。

  主題教育開展後,安塞區信訪局黨支部精心制定主題教育讀書班工作方案,提前擬定研討計劃表,在引導黨員幹部自學基礎上,採取專題讀書班、主題報告會、學習先進典型等形式,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同時,該局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把查擺解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邊學邊查邊改,並與局黨支部黨建檢查、狠抓工作作風、提升信訪業務水準等專項整治、督查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深入細緻“復查體檢”,逐一分解落實,切實做到高標準、嚴要求,抓實在、見實效。

  “以前群眾來上訪,來反映問題,整個院子裏亂糟糟的,攪擾得大家都不能好好辦公。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們通過懸挂群眾意見徵求箱廣泛徵求群眾意見,通過同事互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通過自查自省找到自己工作中的短板,然後匯總問題進行改進,不斷完善工作制度,創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我們對待群眾的態度更好了,群眾對我們也更加滿意了。”一名安塞區信訪局幹部感慨道。

  安塞區信訪局長葉尚軍表示,開展 “五學四比三評雙爭”活動,最終目的是通過“學、比、評、爭 ”對自己進行理論武裝,引導黨員幹部增強問題意識,認識不足、找出差距,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黨支部選樹一批叫得響、過得硬、做得實的優秀共産黨員,讓更多的黨員幹部從身邊人學起、從平凡事幹起、從自我剖析,將黨員幹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實際成果。(文 井娜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