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降雨結束氣溫略升

2019-10-16 11:18:4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市民穿羽絨服出行 本報記者 馬昭 攝

  昨日(10月15日),陜西氣溫較前一天又下降了3℃~5℃,西安一整天氣溫維持在8℃-11℃,風雨交加,寒氣逼人,有的市民已穿上了羽絨服,有的開空調取暖。根據最新氣象資料,西安今日降雨結束,天氣轉晴,氣溫略升。

  有人穿羽絨服 有人開空調取暖

  昨日(10月15日)的古城西安,冷風冷雨冷煞人,一整天,氣溫一直維持在8℃-11℃之間。街頭,不少市民穿上了毛衣外套,還有人甚至穿上了羽絨服,偶爾有騎電動車出行的人,也是全副武裝。到了傍晚時分,更覺寒意濃濃,朱雀門附近等公交車的趙女士冷得搓手取暖,“天氣似乎一下子就到冬天了,凍手凍耳朵!”一旁的秦女士則穿著羽絨服。

  有的居民家已開空調吹暖風,或使用壁挂爐取暖。“供暖前的一個月,遇到陰冷下雨天,家中的日子最難熬。”家住某小區一樓的劉女士有關節炎,昨日已經開啟空調吹暖風。林女士家有嬰兒,也已開啟了壁挂爐取暖。

  與西安相比,榆林、延安等地寒意更濃,穿羽絨服的人更多。山上更是到了滴水成冰的時節,據太白山官方微博消息,10月14日還下起了雪。

  陜西省氣溫下降5℃ 定邊低至2.8℃

  氣象臺數據顯示,14日7時-15日7時,陜北中北部、關中大部、陜南共66個區縣1257個監測站出現降雨,其中5站大雨,最大是鎮巴星子山林場34.2毫米,其次是橫山艾好峁33.3毫米,107站中雨,其餘小雨。

  受冷空氣影響,昨日早晨關中和陜南最低氣溫較前天早晨下降3℃~5℃,昨日早晨(截至7點)最低氣溫具體分佈:陜北大部3℃~11℃,最低定邊2.8℃;關中大部7℃~11℃;陜南大部9℃~14℃。此外,略陽、寧強、紫陽、宜君、留壩、永壽、鎮巴、華山出現能見度小于500米的濃霧,華陰、潼關出現5級風。

  10月13日、14日西安的空氣品質為優或良,但為啥天空看上去灰濛濛的?氣象專家分析,主要是因為最近西安空氣濕度大,水氣重,霧氣重,空氣通透性減弱,日照受到抑制。

  明天起,陜西省大部分地方的降雨結束,後天天氣轉晴。16日:陜西全省陰天有小雨轉多雲;17日:陜西全省多雲間陰天,陜北南部、關中部分地方有小雨;18日:陜西全省多雲間晴天;19日:陜北晴天間多雲,關中、陜南晴天轉多雲。20日:陜西全省多雲間晴天。21日:陜北、關中多雲間晴天,陜南多雲轉陰天。

  西安今天白天多雲,8℃~17℃;17日多雲,8℃~20℃;18日:晴間多雲,9℃~20℃。(記者 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