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保平:西安航展將會帶動國內航空産業發展

2019-10-18 20:5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17日,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

  作為參展單位之一,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天引控”)展出了公司的拳頭産品飛龍-1大載重長航時通用無人運載平臺和飛龍-2大範圍多任務高亞音速無人運載平臺,引起客商、遊客的注意。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保平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據介紹,飛龍-1大載重長航時通用無人運載平臺,是瞄準國內外用戶對於大型無人運載平臺的迫切需求而研製的一款可用於無人貨運、森林滅火、應急通信中繼、航空物探、高精度對地觀測、海上應急搜救等領域應用的高端大型無人機。該無人機採用常規氣動佈局,具有技術成熟、可靠性高、載重量大、續航時間長等優勢,能夠滿足行業用戶、森林武警部隊、貨運物流企業、應急處置部門等對於此類型無人機的使用需求。

  飛龍-2大範圍多任務高亞音速無人運載平臺,採用飛翼佈局氣動外形和大推力渦扇,具有良好升阻特性,面向國內外高端行業用戶對於幹線貨運、海上應急搜救、大範圍人工增雨等領域的需求研發,同時也可為下一代大型貨運飛機提供技術驗證。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飛龍-1大載重長航時通用無人運載平臺 攝影 柳洪華

  “飛龍-1在軍用上可以用作大型‘察打一體’無人機,民用上可以用作滅火無人機、運輸無人機。而飛龍-2可以作為無人轟炸機,目前完成了設計階段,再過半年時間原型機就會出來。除此之外,我們在小型無人機上已經形成了10個系列産品,在太陽能無人機研發方面也獲得突破。”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保平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近年來,西安在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中,充分發揮文化、區位、産業、科教和政策機遇優勢,大力發展通用航空産業,著力推動轉型升級,加快構建高品質、有競爭力的航空産業生態圈。在西安建設“航空城”的進程中,通航大會已然成為一張頗具影響力的名片。

  對此,李保平也深有感觸。他説:“本屆大會已經是西安舉辦的第六屆通航大會,內容很豐富。我們漸漸地感覺到,在航空展覽方面已經形成了‘南有珠海、北有西安’的格局。我們相信西安航展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不僅僅會帶動國內的航空産業發展,也會吸引更多的外國客商入駐中國。”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飛龍-2大範圍多任務高亞音速無人運載平臺 攝影 柳洪華

  “西安是一個高校資源聚集地,我本人也是西安工業大學畢業的,同時西安有著齊全的航空産業鏈配套體系,這是中天引控選擇西安的主要因素。中天引控的發展也得益於西安良好的‘硬科技’環境和航空發展環境。”李保平直言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