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驗航空協會461分會項目負責人大衛·庫珀:借助通航大會進行航空製造科普

2019-10-18 11:3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17日上午,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以下簡稱“通航大會”)正式啟動。作為通航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航空設備器材展也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3、B4展館如期與市民遊客見面。

  航空設備器材展設置了大型企業集團成就成果展區、國際合作展區、省際合作展區、無人機展區、無人機挑戰賽區、綜合展區、航空科普展區等多個展區,涉及通航整機、發動機、電子通訊、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多個領域。

EAA461分會項目負責人大衛·庫珀(David Cooper)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 攝影 柳洪華

  作為參與度比較高的航空科普展區,美國實驗航空協會(以下簡稱“EAA”)將“雛鷹計劃親手造飛機”航空科普活動帶到了現場。期間,EAA461分會項目負責人大衛·庫珀(David Cooper)接受了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

  大衛·庫珀表示,他已經在飛機行業工作了30年,21歲時就自己製造了一架飛機。“我希望通過參加通航大會,進行航空製造方面的科普,讓人們了解一些飛機製造原理;同時,在家裏,家庭成員之間可以共同學習,然後去做一些事情並體會其中的樂趣,比如製造飛機。”大衛·庫珀説道。

  據了解,EAA是航空愛好者自發的群眾性飛行組織。為了從小培養青少年的航空夢想,從1992年起,EAA針對8-17歲的青少年啟動了雛鷹計劃,激勵世界各地的兒童熱愛航空與飛行。

EAA461分會項目負責人大衛·庫珀(David Cooper)(左)與體驗者進行拉鉚釘練習 攝影 柳洪華

  在當天(10月17日)“雛鷹計劃親手造飛機”的實踐課堂上,市民遊客參與體驗了拉鉚釘的練習。

  大衛·庫珀説:“你不需要掌握所有的製造技術,你可以從製造飛機的一個步驟開始,與其他人合作完成飛機的製造。比如我們現在進行的拉鉚釘練習,通過用鉚釘固定的方式完成盒子的組裝,這就能讓人們明白如何用鉚釘來組裝一個飛機零件。而飛機機翼的零件就需要用鉚釘固定。”

  在航空設備器材展上,“雛鷹計劃親手造飛機”活動無疑成為了本屆大會的一個亮點,不僅僅是該活動的發起者首次來到中國來到西安,更重要的是通過飛機製造演示、教學實踐、實踐操作等多個展臺,將小小的“飛機種子”種在中國青少年的心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