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淩農高會明天(10月22日)開幕 700多項涉農專利信息會上發佈

2019-10-21 09:34:01|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每年,全球農業科技領域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年一度的農高會上。與往屆相比,第26屆楊淩農高會科技成果高、新特色更加鮮明,服務“三農”的舉措更加務實。屆時,將呈現“上合元素”“高新數字農業”“對標國際一流展會”等亮點和特色。知名院士專家、行業領軍企業代表等將就“5G時代下的數字農業”暢所欲言。

  鄉村振興全國10大典型案例將發佈

  本屆農高會期間,將舉辦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合作系列活動,包括2019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專題展、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經濟管理部級官員研討班、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奠基典禮、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啟用等7項活動。舉辦鄉村振興論壇以及脫貧攻堅展、陜西“3+X”現代農業展、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首次將發佈楊淩制定的鄉村振興國家標準、陜西省地方標準和楊淩市級地方標準,發佈全國鄉村振興農業農村創新創業10大優秀典型案例,展示交流科技助力“三農”的新進展、新經驗、新模式,促進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

  700多項涉農專利信息將發佈

  第26屆楊淩農高會科技成果高、新特色更加鮮明,高新技術企業明顯增多,中化集團、先正達、京東、華為、新希望、騰訊、極飛、優必選等企業參展參會,農業物聯網、雲計算、衛星遙感、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技術集體亮相。中國農科院等科研院所將在會期推出一批高科技成果。經初步統計,今年農高會將展示農作物新品種110多項,設施農業新技術85項,新型農機裝備50多種,農資新産品210多種,發佈涉農專利信息700多項,為“三農”服務特色更加突出。

  一批涉農新技術新産品將進工廠進田間

  今年農高會,新建的綜合展館(D館)將作為主展館正式投用,成為會期論壇研討、洽談推介等重要活動的主要舉辦場所。楊淩大學科技園也將在會期正式運營,一批最新科技創新成果及成果産業化工作,將通過洽談、交易實現。同時,楊淩智慧農業示範園正式對外開放,集中展示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等尖端科技在農業中的應用。

  農高會期間,服務“三農”的舉措更加務實。會期,近百場“一對一”企業洽談,1萬多名採購商、經銷商等將作為專業觀眾參與洽談合作等活動,一批涉農新技術新産品將走進工廠車間、田間地頭。百名農科專家諮詢服務團將通過實用技術講座和現場諮詢,面對面為農民答疑解惑。種業展、農資展、苗木展、農機展、畜牧展將滿足農民對良種、良技、良法的新需求。今年,耘上田園“互聯網+”農高會APP平臺,通過新技術手段宣傳推介展示農高會成果。(記者 張維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