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乾旱、半乾旱地區的“楊淩方案” 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10月22日宣告啟用

2019-10-24 17:3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10月22日下午,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以下簡稱“基地”)啟用儀式在楊淩智慧農業示範園舉行。楊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李婧主持儀式。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發表致辭  攝影  吳永斌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李婧發言 攝影 陳鏘

  

  啟用儀式現場 攝影 陳鏘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發表致辭。魏增軍介紹,基地集成了全球設施農業前沿的新品種、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提供了“楊淩農科”現代農業全程解決方案,有效的提升了農産品的附加值和農業技術,為乾旱、半乾旱地區國家農業官員、農業科技人員、職業農民提供現代農業技術和經營管理實訓服務。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啟用儀式上了解到,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是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的一個重要板塊,佔地720畝,總投資4.6億元,預計2020年6月全面建成。基地將依託上海合作組織國家農業資源稟賦、經濟社會發展基礎和未來農業發展需求,集成創新國內外先進的設施農業新品種、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搭建國際農業技術交流合作、示範實訓平臺。

  啟用儀式結束後,相關領導、嘉賓一行對基地的智慧農業、高效農業、智慧服務、冷鏈物流等項目進行了考察參訪。

  

  嘉賓參觀基地 攝影 陳鏘

  旭田智慧植物工廠 攝影 陳鏘

  楊淩智慧農業示範園規劃模型 攝影 陳鏘

  

  楊淩智慧農業電腦控製圖 攝影 陳鏘

  近年來,陜西充分發揮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區位優勢和農業優勢,大力實施農業“引進來”“走出去”戰略,在國際農業交流合作上取得了豐碩成果,形成了推動農業對外合作的雙輪驅動和高水準雙向開放新格局。

  楊淩示範區作為全國首個國家級農業高新區和唯一的農業特色自貿片區和“一帶一路”現代農業國際合作中心,自2005年開始承辦國家援外農業培訓項目以來,已累計為100多個發展中國家培訓了2500多名農業官員和技術人員,培訓內容涉及現代農業發展、節水灌溉技術等多個領域。2011年8月,楊淩示範區被商務部批准為中國旱作農業技術授外培訓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