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賦能農業 2019中國(楊淩)數字農業大會舉行

2019-10-24 17:4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22日下午,以“5G時代下的數字農業”為主題的2019中國(楊淩)數字農業大會在楊淩示範區召開。陜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牛一兵,中國工程院院士孫九林,中國農業科學院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戴小楓等領導嘉賓出席會議。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主持會議。

  陜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牛一兵致辭 攝影 柳洪華

  牛一兵在致辭中指出,十八大以來,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下,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加速推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加速融合。陜西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動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不斷提高農業綜合效率和科技含量。楊淩示範區搶抓數字機遇,在數字農業技術研發、平臺建設、應用推廣等方面積極探索。

  牛一兵表示,本次大會圍繞凝聚數字資源、引領智慧創新、促進産業升級、推動“三産”融合,探索數字農業發展的前沿科技、未來趨勢,為農業數字化轉型發展把脈開方,推動數字農業、數字經濟與農業科技融合創新發展。

  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主持會議 攝影 柳洪華

  會議期間,孫九林以《信息化與智慧農業》為主題,圍繞智慧農業、農業信息化等的研究發展方向進行了分享;戴小楓則以《現代農業的精準營養本質與智慧化未來》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表示,精準營養要與農業智慧化結合,不僅能為農産品加工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新動能,更有利於健康中國建設。

中國工程院院士孫九林發表演講 攝影 柳洪華

  此外,西安交通大學信息與通信技術研究院院長、教授曲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字政府業務部農業行業總監原海洋,西北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帶頭人、教授房鼎益,騰訊雲高級行業專家、首席架構師吳青,陜西省洛川縣委副書記、縣長,上海華中農投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駱超先後發表演講。

  近年來,楊淩示範區搶抓新一輪科技和産業發展契機,立足國家使命,依託資源優勢,堅持新發展理念,積極推進以數字農業為特色的數字經濟發展,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示範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力。結合政府機構改革,楊淩示範區設立大數據産業發展專責機構,出臺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推進城鄉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建設智慧農業示範園,引進集成國內外先進的設施農業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數字經濟發展基礎不斷夯實。   

中國農業科學院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戴小楓發表演講 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楊淩示範區即將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建設中國(楊淩)農業數谷,掛牌成立“楊淩•華為數字農業聯合創新中心”;與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組建楊淩農業雲公司,引進農信互聯大數據平臺等一批農業互聯網應用項目,新業態引領的農業高新技術産業集群漸趨形成。

  與會專業學者、企業及縣域負責人深度交流數字農業發展、數字鄉村建設經驗,研討數字經濟特別是數字農業的發展應用,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特別是數字鄉村戰略的實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