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之源·十美石泉”主題歌曲唱響安康市石泉縣文化旅遊新內涵

2019-10-27 15:2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5日,“絲路之源·十美石泉”主題歌曲專輯發佈會在西安絲路藝術劇院舉行,專輯同時在各大音樂門戶網站正式上線。

“絲路之源·十美石泉”主題歌曲專輯發佈會在西安絲路藝術劇院舉行 攝影 阮班慧

  該專輯圍繞鎏金銅蠶文化為安康市石泉縣金蠶小鎮打造的6首歌曲《鎏金銅蠶》《蠶織天下》《金蠶緣》《金蠶之戀》《金蠶故鄉》《世紀金蠶絲路夢》,以及石泉原創的3首歌曲《巴山酒歌》《漢江船夫曲》《庖湯盛宴慶豐年》組成。旨在通過歌曲的廣泛傳唱,提升“絲路之源•十美石泉”的知名度、美譽度與影響力,讓人們能“因為一首歌,愛上石泉城”。

  據了解,為金蠶小鎮音樂名片,陜西省安康市石泉縣于2018年12月面向全國發起了以“金蠶之戀”為主題的原創歌曲徵集大賽,共收到來自全國 28個省區46個地市有效作品180首。在全國及省市音樂專家的幫助下,經過入圍歌曲初選、采風二次打磨、最終評審等環節,于2019年8月最後評出6首獲獎作品。

  近年來,安康市石泉縣依託縣內豐富的山水洞峽灘城瀑等自然稟賦和鎏金銅蠶文化、鬼穀子文化、漢水文化等文化資源,確立了建設“宜遊、宜居、宜業”的“三宜”石泉發展目標,建成3個4A級景區、2個3A級景區,正在打造2個5A級景區,並以此加快推動旅遊産業突破發展。

  2017年以來,石泉縣啟動中國•金蠶特色小鎮建設,以“蠶桑特色産業+康養休閒旅遊”産業為支撐、以“鎏金銅蠶·絲路之源”特色文化為內核,推動形成文旅融合、農旅融合、工旅融合和“三産融合”的發展模式,打造國家級高品質發展示範鎮、國家級特色小鎮和國家級文化旅遊名鎮,力促“一片桑葉富裕一方百姓、一枚金蠶助推縣域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