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楊淩:為“國際農田”貢獻“農科智慧”

2019-10-28 17:0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楊淩不斷推進高品質發展和國際合作交流,持續加深與上海合作組織(以下簡稱“上合組織”)國家的聯繫,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國家“朋友圈”,為“國際農田”貢獻“農科智慧”。

  以“合作園”為載體 助力國際農業發展

  對楊淩鴻騰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曉峰來説,兩三年來自己仿佛是一隻“候鳥”,穿梭在哈薩克斯坦與楊淩之間。李曉峰不斷將楊淩的設施農業基礎設備輸入到哈薩克斯坦,為中哈示範園的建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也正是有著一群像李曉峰這樣的“候鳥工匠”,楊淩的科技創新成果才能在國外遍地開花,特別是上合組織成員國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這些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成為助力當地農業提質增效的有效推手,楊淩的農業新科技也在這些國家生根發芽。

  本著互利共贏、攜手發展的原則,楊淩先後與全球60多個國家在現代農業領域建立了合作關係,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超過了50個,與哈薩克斯坦農業部等2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政府部門簽訂了農業合作協議,建成國際合作平臺13個,組織實施國際合作項目120多項,規劃建設了中哈、中美、中俄等8個國際合作園區,楊淩的“國際范”愈加凸顯。

  讓援外培訓從“授人以魚”到“授人以漁”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如果説“建示範園”是將“楊淩科技”這條魚直接放入“國際菜籃”,那麼援外培訓則是楊淩將“垂釣技術”傳授給國際朋友。

  從2005年肩負起國家援外培訓這一重擔開始,到2011年獲商務部批准成立“中國旱作農業技術援外培訓基地”,再到2014年陜西省首次承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農業管理研修班”,通過多年的努力,援外培訓成為楊淩對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形式。

  從十多年前的每年1至2期擴大到目前每年15期左右;培訓語種從初期的英語到目前的英、法、阿、俄、葡5個語種;培訓對象從當初僅面向農業技術人員到目前中高層政府官員、以及學術界和商界代表;培訓內容從初始的“旱作農業”“節水灌溉”2個主題到如今的經濟管理、工程施工、中醫藥、電子商務等十六大領域,援外培訓的內容及規模都在逐年擴大。

  截至目前,楊淩累計承辦了103期商務部和科技部援助發展中國家農業科技培訓項目,共培訓了來自110個國家的2571名農業官員、農業專家和技術人員,其中1400人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依託援外培訓,如今,楊淩在“援外”的同時,也為陜西省融入“一帶一路”格局、落實“五新”戰略、加快“海外陜西”建設、切實幫助受援國家等方面,起到了積極有效的促進和推動作用。(供稿 楊淩示範區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