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助推陜西加快融入全球市場

2019-11-04 08:55:5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第二屆進博會場館外景。新華社記者 劉穎攝

  最近一段時間,首次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的陜西柏希健康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國安,一直忙著準備公司在第二屆進博會上採購醫療設備的相關事項。

  “雖然忙,但是我們忙中帶著興奮。因為在進博會上,我們能拓寬採購進口商品的渠道,降低企業採購成本。”葉國安笑著告訴記者,“進博會是一座商品互通、利益共享的橋梁,既能讓咱陜西企業與國際先進技術和産品零距離接觸,也帶來了眾多商機。”

  作為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進博會著眼于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主動向世界開放中國市場,讓各國共享中國發展新機遇。

  首屆進博會上,陜西省交易團收穫頗豐:引入了國外的高端生産設備,提高了我省企業的生産效率和品質;引入了高端醫療、科研設備,提升了我省醫療和科研機構的研究水準;引入了品類豐富的日用消費品,提高了我省群眾的消費水準……利用進博會這一平臺,我省還組織開展了系列招商引資和推介活動,讓世界了解陜西,向世界展示陜西。首屆進博會的溢出效應延續至今,“進博訂單”落地轉化成效顯著。

  家住西安市曲江紫汀苑小區的劉薇一家,喜歡購買哈薩克斯坦的麵粉。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這麵粉與進博會有著密切的聯繫。首屆進博會上,西安陸港大陸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與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貿易與投資商會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了綠色食品代理採購協議。去年年底,該公司通過中歐班列“長安號”運回了哈薩克斯坦的麵粉、蜂蜜、葵花籽油以及格魯吉亞的紅酒。這些優質且平價的進口消費品逐漸走進陜西百姓的生活,滿足了大家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

  “公司在今年的進博會上,將繼續加大對綠色食品的採購力度,增加採購種類,將與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簽訂代理協議,把更多綠色食品‘端’上陜西乃至西部省份百姓的餐桌。”西安陸港大陸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軍説。

  我省對第二屆進博會高度重視、精心籌備,搭建起“6+13”的組織體系,即6個專業分團和13個市(區)交易分團。其中,6個專業分團包括省國資委牽頭組建的國有企業交易分團、省教育廳牽頭組建的高校交易分團、省科技廳牽頭組建的科研機構交易分團、省商務廳牽頭組建的商貿流通企業交易分團等,參展單位和企業的專業性、針對性不斷增強。

  據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介紹,第二屆進博會,我省精心籌劃了一系列精彩活動。11月5日,我省將在上海舉辦陜西省採購與投資説明會,重點宣傳陜西特色項目,並組織省交易團採購簽約活動;11月5日至20日,我省“非遺”“中華老字號”展示活動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共有6項“非遺”、6家“中華老字號”及我省特色産品展出;11月7日,我省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的中心廣場舉行“非遺”演出活動,向世界展示陜西風采、宣傳陜西文化。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我省各交易分團還將組織參會企業開展採購和對接洽談活動,各市(區)交易分團將組織招商小分隊赴場館開展招商引資活動。

  “在首屆進博會上開了眼界後,我們早早就報名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在進博會上,我們可以近距離接觸到國際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産品等,可以面對面與國外知名企業和供應商進行溝通、交流,便於建立更深層次的合作。同時,我們能對標世界先進水準,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這樣的機會太寶貴了!”陜鋼集團董事長楊海峰説,“除了參觀和學習,本屆進博會上,我們將與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簽訂為期5年的進口礦採購戰略合作協議。”

  11月初的上海,秋意正濃。一架架國際航班從四面八方抵達上海,一艘艘滿載貨物的商船從世界各地駛向長江口……在萬眾期盼中,第二屆進博會如約而至。本屆進博會共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700多家企業參展,其中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超過250家,將舉辦上百場配套活動。與上屆相比,今年將有更多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第二屆進博會我省企業參加熱情持續高漲,報名的採購單位和參會人數遠超首屆。洽談採購意向涵蓋智慧及高端設備、消費電子及家電、日用消費品、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等商品與服務領域。

  借助進博會平臺,陜西敞開胸懷,與世界各國攜手,與國際先進企業開展合作,加快融入全球市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