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技術産業“引擎”大發展 引東盟外交官共商國際合作新契機

2019-11-05 12:2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11月4日,來自文萊、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東盟國家的駐華公使、參贊等外交官來到渭南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以下簡稱“渭南高新區”),分別參訪了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北人印刷”)和渭南3D列印産業培育基地(以下簡稱“渭南3D列印基地”),詳細了解渭南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情況,並就企業國際化佈局等方面展開深入交流,共商國際合作共贏新契機。

  

  東盟駐華外交官在渭南3D列印産業培育基地前合影  攝影 趙浚喆

  在北人印刷,該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永周向到訪的東盟使節一行詳細介紹了企業發展脈絡。始建於1967年的北人印刷是國內生産規模最大的包裝印刷設備、新材料應用裝備製造高新技術企業,軟包裝凹版印刷設備生産第一品牌。歷經50余載,北人印刷現已發展成為集科研、開發、生産、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包裝印刷設備專業製造國有企業,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凹版印刷機國家單項製造業冠軍企業(工信部),全國用戶滿意企業。王永周表示,北人印刷正依託已建成的國家級印刷包裝技術中心、博士後工作站、雲服務工作中心等強大的專業研發基地,以及與西安理工大學、東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高校的聯合研發等模式,努力發展成為以智慧設備製造為核心,提供智慧工廠、智慧服務技術一體的綜合系統提供商。

  

  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數字化智慧化工廠 攝影 趙浚喆

  在國際化佈局方面,王永周表示,北人印刷進行設備海外出口銷售業務已有二十多年。北人印刷目前主要的海外市場還集中在東南亞國家,東南亞地區80%以上以凹版印刷為主,而北人印刷軟包裝設備在東南亞市場佔有率在30%。截至目前,北人印刷已經將超過300台套設備出口到海外30多個國家和地區。

  

  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永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趙浚喆

  

  來自越南駐華使館的參贊范忠義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趙浚喆

  在北人印刷的數字化智慧化工廠,外交官一行見到了幾臺準備出口到馬來西亞和越南的印表機。來自越南駐華使館的參贊范忠義説:“我此前就對北人印刷耳有所聞,它在越南佔有一定的市場。”他還表示,近年來,越中雙方有著牢固的社會合作基礎,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相信雙方的合作前景廣闊而燦爛。”

  

  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數字化只能工廠控制中心 攝影 趙浚喆

  參觀完北人印刷,外交官一行走進渭南高新區另一家高新技術産業基地——渭南3D列印基地。作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眾創空間和國家級服務示範平臺,該基地主要圍繞3D列印技術,開展應用示範、高科技人才培育、技術成果轉化、新産品應用開發和産業化,集技術研發、企業孵化、産業化為一體,以技術成果轉化為核心,引進培育3D列印科技人才和成果項目,著力構建綜合服務體系,打造西部地區3D列印創新智造示範基地。

  

  東盟駐華外交官仔細觀看3D列印模型 攝影 趙浚喆

  來自老撾駐華使館的外交官帕納萬·本塔馮感慨道:“ 3D列印技術讓不可能的事情變成了現實。比如,當人們需要一個頭骨時,只需要掃描頭骨模型便可以列印出頭骨,實在太神奇了!”

  

  來自老撾駐華使館的外交官帕納萬·本塔馮仔細聆聽講解 攝影 李歐

  據悉,渭南3D列印基地主要包括研發、製造、服務、展示、培育、推廣6大平臺,可為入駐企業項目提供研發、孵化、加速、産業化全流程服務。帕納萬·本塔馮對該基地運作模式錶示認可,他認為這種模式可以讓初創企業告別“單打獨鬥”,企業間通過互相分享創新點來尋求共贏新契機,從而形成合力産生集群效應,最終實現共贏。此外,他還表示,企業孵化器提供的産業化全流程服務還可以讓前來投資的客戶不用跑很多“冤枉路”,更利於吸引投資,還能助力高新技術産業形成完整的全産業鏈發展模式,可謂是“一舉多得”。

  本次參訪,讓東盟駐華外交官深入了解了渭南高新技術産業的迅猛發展勢頭,並産生了合作的濃厚興趣。正如來自越南駐華使館的參贊范忠義所説:“中越兩國 ‘山水相連’,距離很近,雙方企業合作起來,單就售後服務方面來説,都具有很好的區位優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