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延安赴遵義開展文化旅遊交流推介活動

2019-11-06 17:1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1日下午,延安、遵義和贛州三地長征之旅推介會在貴州省遵義市舉行。來自三地的文化旅遊部門、旅行社、紅培機構等主要負責人參會。

  

  延安文化和旅遊局職工田粉霞現場推介紅色延安

  三地代表分別通過現場推介、播放文化旅遊宣傳片的形式向參會嘉賓展示各自的紅色旅遊景點和紅色旅遊線路。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職工田粉霞向參會嘉賓介紹了延安積澱深厚的歷史文化、光輝燦爛的革命文化、特色鮮明的民間民俗文化以及豐富多彩的現代文化。催人淚下的大型紅色歷史舞臺劇《延安保育院》、氣勢磅薄的壺口瀑布、粗獷豪放且溫婉細膩的陜北民歌以及帶著濃郁鄉土氣息的陜北説書讓參會嘉賓對延安的文化旅遊資源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和了解。

  

  大型紅色歷史舞臺劇《延安保育院》院長飾演者劉珍做現場推介

  “這次隨團參觀考察不僅了解了遵義會議會址、遵義會議陳列館、習水四渡赤水紀念館、茍壩會議會址等眾多紅色旅遊景點,還領略了貴州許多景區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延安親親旅業董事長何偉感慨道。他還表示,回到延安後會儘快與各大旅行社負責人商議推出遵義旅遊精品線路,讓延安人民儘早體驗遵義之紅、貴州之美。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圖中)向贛州和遵義代表贈送延安紀念品

  延安、遵義和贛州市推廣考察團負責人紛紛表示,三地紅色旅遊資源豐富,以後會加強交流,互送客源,共創雙贏,形成區域旅遊聯盟。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説:“這次活動貫徹落實了2018年12月三地聯合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也是2019年6月三地在人民大會堂共同舉辦文化旅遊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舉措。”她還表示,長征被譽為地球上的紅飄帶,它把長征的起點贛州、轉捩點遵義、落腳點延安連在了一起,三地紅色歷史一脈相承,在發展紅色旅遊上有著極大的合作空間,希望通過這次的活動,開啟三市文化旅遊合作的新篇章。

  據了解,11月12日,延安市將邀請遵義和贛州兩市代表團來延安進行深度的交流和體驗,讓他們更多的了解延安的文化和旅遊資源,共同推動三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文/圖 劉君慧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