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城投:踐行國企擔當 助力延安蘋果産業轉型升級

2019-11-09 17:1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11月7日,“壯麗70年·延安蘋果紅了——延安網絡媒體主題活動”在延安舉行。跟隨該活動的步伐,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走進延安當地蘋果相關企業,對當前延安蘋果産業發展現狀進行了解。

  延安市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蘋果分揀車間  攝影 馮妍

  2019年秋季,延安380萬畝蘋果喜獲豐收,蘋果産量達到320萬噸,但如何讓好蘋果賣上好價格,讓紅蘋果成為延安農民的致富“金果”?如何進一步做好蘋果産業後整理這一“後半篇”文章,延伸産業鏈,提升延安蘋果的品牌價值?面對這些問題,延安政府及當地果商、果農等延安蘋果産業鏈上的各個環節都在發力,這其中也包括延安當地的國企——延安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延安城投”)。

  延安城投生態農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經理何江浦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段曉蕊

  11月7日下午,採訪團剛走進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蘋果分揀車間,清新的蘋果果香撲鼻而來。車間裏,色澤鮮艷的蘋果在水流的運送下被電子設備篩選著,工人們則裝檢蘋果、套袋打包,一派忙碌的景象。據了解,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延安當地一家以蘋果農資服務、標準化種植、冷鏈運輸、深加工、市場行銷為一體的蘋果全産業鏈企業。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公司常務副總譚金生介紹道:“發展蘋果後整理業務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持。今年,延安城投為我們提供了1億元的資金,通過與他們合作,我們收購延安當地蘋果1.8萬噸,相比去年收購量提升了很多,預計銷售收入可達2億元左右。”

  延安市洛川舊縣鎮農民栗存樓介紹自家果園情況 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作為延安當地實力雄厚的一家國企,近年來,延安城投在發展自身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通過融資平臺扶持延安地方特色經濟,尤其是發揮優勢助力延安蘋果産業發展。2019年,延安城投的全資子公司延安城投生態農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積極響應延安市委、市政府號召,將蘋果産業後整理工作做為首要任務,以國開行6億元蘋果收購資金為紐帶,將延安果農、果商、冷庫商,緊密聯繫起來,為延安果農搭建穩定可靠的産銷一體化服務平臺。

  延安城投生態農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經理何江浦説:“我們發揮資金優勢跟延安當地果商合作,就是想提高延安蘋果的收購量,穩定果價,避免外地果商過來壓價。今年,70毫米、75毫米、80毫米果徑的延安蘋果分別以每斤3元、4元、5元左右的價格收購,保障了延安果農有好的收益。”

  蘋果收購量的增多,也為蘋果儲存環節帶來了效益。何江浦説:“今年,延安當地冷庫的蘋果庫存相比去年提高了很多,能讓冷庫業主、氣調庫業主實現最大化的盈利,如今投資氣調庫的企業,能在5至6年收回成本。”

  在採購端保證收購量、穩住延安蘋果果價的同時,延安城投積極幫扶當地中小企業,擴展蘋果銷售渠道,助力延安蘋果進入高端市場進行銷售。除了為頂端果業提供資金支持,做強延安蘋果電子商務,延安城投還與山東外貿企業央聯萬貿城合作,推進延安央聯萬貿城冷鏈食品集散批發有限公司在延安的落地建設,希望借助這一平臺,與全國排名靠前的商超、水果連鎖企業、水果批發市場等進行對接,進一步拓寬延安蘋果的銷售渠道,並努力將延安蘋果推向世界。何江浦還説道:“近期,在延安政府的支持下,我們在天貓開設了延安蘋果館,進一步帶動了延安蘋果的線上銷售。”

  此外,延安城投還生産、銷售高品質生物有機肥,加快推進高標準蘋果有機基地建設,併為果農提供技術支持,助力果農種植出滿足市場需求的高品質延安蘋果。從蘋果種植,到分級銷售,洛川舊縣鎮農民栗存樓真正享受到了實惠。栗存樓説:“種植時期,技術員下到地裏給我指導,保證了科學規範種植。今年蘋果大豐收,個大、色艷,分級銷售後,相比往年,收益提高了30%左右。”

  “近期,我們還在積極與物流公司洽談,爭取將物流價再壓低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好蘋果賣出好價錢,讓群眾在全産業鏈上增收。今後我們將繼續發揮優勢,助力延安蘋果産業轉型發展,讓延安果農的致富路越走越寬。”何江浦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