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接反鍋爐管道 氣管裏流進5噸水

2019-11-15 14:19:41|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1月14日,正式供暖的前一天,記者在西安市德福巷東區看到,西安秦華天然氣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緊鑼密鼓地排水,一股股清水從負責周邊5個小區20棟樓815戶用戶供氣的調壓器裏冒出。

  “今天已經是停氣排水第4天了,所有的燃氣設施設備如地埋管道、架空管道、立管、調壓器都進水了,估計能排出5噸以上的水。從水量判斷,應該是近期為了取暖新裝壁挂鍋爐不規範惹的禍。本來是想取暖,這下連正常的生活用氣都影響了。”現場一名天然氣公司的工作人員一邊排水一邊焦急地説。

  工作人員指著正在流水的天然氣供氣調壓器説,11月11日,他們發現大車家巷9號院、10號院、11號院、131號院、德福巷東區等20棟樓的815戶用戶無法用氣,經過排查,係天然氣管道進水所致。根據近期供暖來臨和進水量情況判斷,可能是某個小區用戶在安裝壁挂鍋爐時將進水管和進氣管接反引起的。

  “初步查明原因後,我們立即展開排水和排查肇事源頭工作。由於接反的是壁挂鍋爐,排水量和排水難度比之前經常發生的淋浴器接反更大。”現場一位天然氣搶修人員説,排查需要挨家挨戶上門,而一些用戶不在家,他們能成功入戶排查的非常有限。只好聯繫物業和居委會,通過業主微信群進行查找,同時又聯繫了自來水公司的工作人員,通過外挂水錶的異常用水情況摸排肇事源頭用戶,仍然未果。

  “壁挂鍋爐接反導致管道進水停氣,處置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到肇事用戶,否則天然氣管道的進水暫時排盡了,但很可能過幾天又發生進水停氣的情況。可是最困難的就是找到肇事源頭用戶。”秦華天然氣公司客戶服務部經理陳軍川告訴記者,這已經是入冬以來遇到的第3起因為燃氣具接反導致的管道進水停氣事故。

  陳軍川説,為了儘量降低本次壁挂鍋爐接反導致的停氣影響,儘快恢復小區的供氣,他們一方面還在通過各種渠道查找壁挂鍋爐接反的用戶,另一方面通過加裝分段閥的技術手段,縮小進水影響區域。也希望涉及的小區新裝壁挂鍋爐用戶儘快跟物業或天然氣公司聯繫上門排查。

  西安秦華天然氣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提醒,供暖季來臨,購買壁挂鍋爐的用戶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的産品,正規廠家的壁挂鍋爐一般都標有醒目的進氣口和進水口的標識提醒。千萬不要私自安裝或請沒有資質的人員安裝,以免不規範安裝造成天然氣管道進水停氣,影響整個小區的用氣。安裝後試水時一定要留人注意看管觀察,有異常情況撥打天然氣報修電話96777。(首席記者 趙麗莉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