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陜合作添佳話 陜西富縣與廣東遂溪縣“牽手”友好結對

2019-11-16 20:0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熊瑛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16日,陜西省延安市富縣與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友好結對暨延安蘋果南下·遂溪火龍果北上銷售儀式在延安市富縣舉行。遂溪縣縣委書記余慶創,遂溪縣縣長陳政,富縣縣委書記李志鋒,富縣縣長李彥俠,富縣副縣長許新選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果業企業代表和水果超市、門店代表參加儀式。

  遂溪火龍果在富縣的銷售情況 

  活動現場   

  富縣、遂溪縣優質供應商代表、優質採購商代表分別就兩地深入合作,做強做大農産品品牌作了發言。富縣客都超市、延安張毅果業與遂溪縣洋青火龍果專業合作社、湛江澤源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訂火龍果購銷合作意向書,達成合作意向。富縣縣長李彥俠與遂溪縣縣長陳政簽訂友好結對協議,兩縣正式結對並達成合作意向。

  發車儀式 

  伴著禮炮的隆隆聲,“南果北上 北果南下”發車儀式啟動,15000斤火龍果從一輛貨車上被卸下,隨之裝滿了15000斤蘋果的另一輛貨車發車開往廣東。  

  從廣東遂溪遠道而來的火龍果受到富縣人民的火熱追捧。無論是在超市裏的“南果北上北果南下”銷售區還是活動設置的品嘗展示區,都被市民們爭相購買。

  活動現場  

  此外,遂溪縣代表團還到延安綠谷田園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羊泉鎮郭豐村有機蘋果示範園、“直羅貢米”加工廠有機大米基地、蘋果産業後整理工作進行參觀調研,並對富縣的“企業+合作社+果農”經營模式進行點讚。最後,遂溪縣代表團在富縣贈送遂溪縣的蘋果樹前合影留念。  

  “這次來富縣感觸很深,當地果園的測土配肥、標準化生産和智慧選果的方式很值得我們學習。”遂溪縣洋青火龍果專業合作社社長宋寧感慨。他還説:“兩地政府給企業搭橋,促使我們要在行銷方式上做出改變,回去以後我們會把火龍果拉到富縣,再把蘋果拉回去,這樣既能節省物流成本,還能讓兩地百姓吃到最優質的水果,一舉兩得。”  

  遂溪火龍果與富縣“延安蘋果” 

  “此次活動的舉辦,標誌著兩縣農産品行銷合作戰略的正式啟動和落地實施,使富縣蘋果和遂溪火龍果在中國的南北地區建立了銷售大本營,具有重要意義。”李彥俠高興地説。  

  據了解,這是繼11月1日陜西省富縣和廣東省遂溪縣在廣州舉辦“蘋果與火龍果比翼,富縣與遂溪齊飛”的推介會之後,兩縣實施粵陜“南果北上,北果南下”合作戰略的又一次重要活動。同時,其也為富縣“延安蘋果”、遂溪火果走南闖北、走紅國內外市場起到了促進作用,並造福了兩地百姓。(文/圖 張雅潔 夏蓓蓓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