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貿區攜手三門峽跨區域聯動 實現協同創新發展
2019-11-29 13: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加強自貿試驗區協同開放,探索區域聯動發展的新模式及新路徑,11月27日,西安市商務局(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安管理委員會)與三門峽市商務局在河南省三門峽市共同簽署《西安市商務局三門峽商務局戰略合作協議》暨《自貿區建設合作協議》。

  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副主任翟北秦,三門峽市副市長孫繼偉,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副主任楊祎,陜西省自貿辦綜合信息處處長楊小寶,河南省自貿辦綜合信息處處長李梅香,三門峽市商務局局長張華等參加會議,中國(陜西)自貿試驗區西安管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李群剛代表西安市商務局與三門峽市商務局簽署協議。

  西安自貿區攜手三門峽跨區域聯動 實現協同創新發展

  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副主任翟北秦講話

  西安自貿區攜手三門峽跨區域聯動 實現協同創新發展

  中國(陜西)自貿試驗區西安管理委員會與三門峽市商務局簽署協議

  據悉,《西安市商務局三門峽商務局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圍繞拓展農産品銷售鏈條,鼓勵大型商貿、物流企業跨地區發展、經營,攜手“一帶一路 ”對外經濟合作、加強商務人才培訓等六方面展開務實合作。 《西安市商務局三門峽商務局戰略合作協議》通過互建商務工作聯絡處、舉辦兩地業務交流互動、建立商務工作信息共享機制等方式,協調落實兩市商務合作具體內容; 通過召開聯席會議、統籌策劃商務合作等方式,協調解決合作中的問題; 不斷活躍兩市民間經濟往來,構築政府推動引導、部門組織協調、社會組織參與、企業務實合作的新格局。

  《自貿區建設合作協議》主要圍繞推廣改革經驗、推進制度創新、加強區域協同發展、深化産業互利合作、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等五個方面開展合作。 在創新案例培育方面,陜西自貿試驗區西安區域將對三門峽自貿聯動區的複製推廣工作給予幫助和指導;在制度創新方面,雙方將共同開展互補式試驗、差異化探索,重點在投資便利化、貿易便利化、金融改革創新、事中事後監管、政府職能轉變等領域的制度創新開展深度合作;在區域協同發展方面,依託各自片區內保稅區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在貿易便利化領域開展合作。 通過建立自貿聯動區磋商協調、部門協同機制,實現共贏發展。

  據了解,西安與三門峽兩市開展自貿區聯動建設,在全國自貿試驗區開展跨區域合作領域尚屬首次。此次西安市商務局與三門峽市商務局簽訂的協議,有助於西安與三門峽協同推進開放創新發展,共享自貿改革紅利,更有利於推動關中平原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的深度融合發展,推進西部大開放和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

  會後西安市商務局商貿服務業處、國際經濟合作處、自貿綜合信息處,以及西安高新區、經開區、國際港務區、浐灞生態功能區負責人與三門峽市商務局業務處室進行工作對接,並在河南速達電動汽車科技有限公司進行調研。(供稿 文/圖 中國(陜西)自貿試驗區西安管理委員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