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12月17日將啟幕
2019-12-16 19:0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由中共西安市委網信辦指導,中共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主辦的“‘網眼’看高陵  體驗‘綠福美’——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將在12月17日舉行。

  活動期間,2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體將聚焦高陵,通過實地觀摩採訪報道高陵區綠色農業發展、群眾幸福生活、美麗鄉村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教育強區實施等新變化、新氣象、新成就。

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12月17日將啟幕

  高陵城區面貌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

  高陵位於陜西省關中平原腹地,西安市北部,素有關中“白菜心”之稱。因境內有奉正垣,垣體高隆,稱垣為陵,故名高陵。高陵境內有唐昭慧塔、李晟碑、東渭橋遺址等古文化遺跡,建於秦孝公12年(西元前350年),是全國建縣歷史最早的縣份之一。2015年8月4日,經國務院批准,高陵“撤縣設區”正式掛牌,從此結束了2365年的縣制歷史。

  從”糧食生産先進單位”到“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從以養雞業聞名全國到生態農業、科創板塊兩手發力的渭北萬億級工業大走廊關鍵核心區域,擁有諸多優勢和先決條件的高陵區砥礪奮進、一路前行,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12月17日將啟幕

  昭慧廣場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

  近年來,高陵區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區上下齊心,以“聚力一二三 建設主城區”為工作主線和奮鬥目標,著力打好“科學謀劃、發展經濟、鄉村振興”三張牌,緊抓大西安北跨發展、區域交通樞紐初步形成、城鄉統籌發展的三大機遇,積極推進産業融合發展和改革嘗試,生態空間更加合理,經濟發展取得了較好成績,人們生活水準也有了極大提高。

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12月17日將啟幕

  渭河大橋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

  近年來,高陵區大力推進城區南延西聯、園區北拓東進,城園區相向擴容,六橫六縱區域主幹道交通路網雛形基本形成;高陵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12平方米,城市綠化率達到36.8%,榮獲“全國愛國衛生工作先進集體”“陜西省縣城建設先進縣”等稱號;在生態環境方面,高陵區嚴格落實鐵腕治霾,紮實推進農村污水處理、剿劣水三年行動,西安市首家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點火烘爐,並在2019年10月第一批投入使用,城市面貌和生態環境發生著巨大改變。

  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12月17日將啟幕

  何村社區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

  在民生福祉改善方面,高陵區在陜西省率先實施“十五年免費教育”“十九年無憂教育”、推行免費公交、推廣全域免費WIFI,推行養老保險“三保合一”、建立社區衛生計生服務站、推行住院“零預交”、施行農民免費參加新農合等措施,提升了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與此同時,高陵區積極探索農村基層黨組織設置新模式,以産業為紐帶,打破地域限制,成立聯村黨委,實現資源共享,共同富裕。

全國主流網絡媒體走進高陵大型采風活動12月17日將啟幕

高陵區手繪圖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

  揚帆起航新征程,逐夢奮鬥新時代。此次活動將圍繞高陵區邁進高品質發展新階段的發展成就,通過探訪鹿苑街道何家村魏家廟、通遠街道金農火龍果採摘園、桐景苑小區、大秦兄弟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高陵區城關小學田家校區等地,實地感受“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全新高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