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秦嶺生態文化高峰論壇暨《秦嶺志》編撰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2019-12-25 14:4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23日上午,由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與陜西省慈善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秦嶺生態文化高峰論壇暨《秦嶺志》編撰座談會”在陜西西安舉行。

2019秦嶺生態文化高峰論壇暨《秦嶺志》編撰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與會專家學者暢談秦嶺生態保護

  陜西省慈善協會會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維隆,陜西省慈善協會名譽會長,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陜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原副主任陳再生,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陜西省中國西部研究中心理事長桂維民,陜西省地方誌辦公室巡視員張世民,陜西省城市經濟研究會會長張寶通,陜西省秦嶺研究會秘書長馬義芳等200余位特邀嘉賓、相關單位及生態保護志願者參加了本次論壇活動。

2019秦嶺生態文化高峰論壇暨《秦嶺志》編撰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愛心企業向秦嶺生態保護項目捐贈現金33萬元

  本次論壇活動主要圍繞貫徹綠色發展的理念,保護好秦嶺這座中華民族的“祖山”,並更好的發揮祖山文化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共同為中華祖山保護及開發貢獻一份力量。活動邀請到了有關專家學者桂維民、張寶通、馬義方和來自秦嶺山區縣的安康市石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石泉縣金蠶小鎮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冉龍華參與秦嶺生態保護主題發言,與現場觀眾零距離論道大秦嶺祖山生態文化。

  論壇活動上,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主任王城宣讀了“《秦嶺志》修撰倡議書”,向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發出倡議。“編纂《秦嶺志》勢在必行,為了保證該書的順利編修,請社會各界群策群力,望社會各界有識之士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和能力,共同完成這項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神聖工作,編修出一部傳世之寶。”王城説。

  陜西省地方誌辦公室巡視員張世民在論壇上做了專題發言,他説:“編撰《秦嶺志》應重點編寫秦嶺的生態、人文、旅遊、文藝等內容,要成立工作專班,徵集區域內有關秦嶺文化的研究成果,遵循歷史性、科學性、真實性原則。”

2019秦嶺生態文化高峰論壇暨《秦嶺志》編撰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慈善協會會長劉維隆在論壇上總結發言

  論壇活動中,陜西省慈善協會會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維隆先生做了總結發言,他指出,國家新的慈善法規明確了慈善事業要向生態文明保護、科學文化公益事業推進,為此陜西省慈善協會將為秦嶺生態保護與《秦嶺志》的編撰提供有力支持與幫助,建議《秦嶺志》編撰工作走“官民合修”之路,發動政府機構與社會民間為編修工作“盡點心、發點聲、出點力”,希望社會愛心人士與熱衷於慈善事業的企事業單位積極投身秦嶺生態保護大公益事業中。編撰《秦嶺志》是為秦嶺立志正名、為世界立志正名,為中華文明樹立“標識”,也是目前國內首次給名山脈修志,這是首次探索,發動社會各界資助也是首次探索,解決好《秦嶺志》編撰工作的機制、人才、經費問題任重道遠。他當場表示設立陜西省慈善協會《秦嶺志》專項基金,所有愛心捐款,省慈善協會分文不取全部用於《秦嶺志》編修工作。

  論壇上,一批跟大秦嶺生態文明息息相關的文創産品《秦嶺日曆》《陜西秦嶺名山》等也在論壇上首次集中亮相。秦嶺文化研究專家、資深新聞媒體人盧劍利與王城合著的大型散文集《大美秦嶺》也在現場與參會人員進行了分享。現場還進行了捐贈環節,西安國富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捐贈人民幣33萬元整,以用於基金會的“我是秦嶺一棵松”生態文化保護項目。

2019秦嶺生態文化高峰論壇暨《秦嶺志》編撰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2019大秦嶺生態文化保護論壇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主任王城介紹,2020年,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計劃在秦嶺沿線地區建設具有統一標識的“生態廁所”,在靠近城市的地區建設“大秦嶺生態自然博覽館”,使城鄉青少年學生通過遊玩的形式,了解保護生態環境,倡導生態文明的重要性,同時也希望這些公益性場館成為落地地方的文化標識之一。

  據了解,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是國內首個以生態保護和生態文化推廣為主旨的全國性公益性公募基金,是2017年11月7日,由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發起成立的專項基金。該專項基金以環保公益事業發展為基石,聚焦綠色供應鏈與污染防治、生態保護與自然教育、生態修復三個方向,同時提出了“生態信仰”綠色生活的全球生態思想,是國家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有力踐行者,守護大秦嶺”的口號,由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生態文化保護基金髮起的 “我是秦嶺一棵松”生態保護系列公益活動已于2018年3月13日在西安市鄠邑區四季分享農專社苗木基地啟動。(文/圖 盧劍利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