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戰“疫”一線“宣傳花”:她是一束溫暖的光
2020-03-26 19:4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西安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組組長文靜當好指揮員、宣傳員、戰鬥員,帶領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組奔走在抗“疫”一線,用文字、影像等記錄著曲江凝心聚力的抗“疫”日記和群像,用網絡輸送著“急民所急”的曲江服務,受到不少肯定。同事們這樣評價文靜:“她像一束光,溫暖著大家,瘦小的身軀蘊藏著巨大的能量。”

 凝聚年輕的心 “她力量”很暖 

  戰“疫”伊始,文靜發現,面對疫情防控宣傳,有些年輕同事有點不知所措。文靜説:“只有我在一線,他們才能安心。”文靜沒有空洞地説教,而是以身作則,奔走在醫學觀察點、“封樓”現場,她帶領團隊完成了一次次高品質的新聞採集和社區宣傳。

  在同事們的眼中,文靜是位知心大姐,工作上雖然要求很嚴格,但生活上她對同事很關心。春節期間,同事秦犁讓愛人帶著孩子回了娘家,每天回家後冷冷清清,冰箱裏也空空如也。大年初二,秦犁來到單位,情緒有點低落,嘟噥著“過個年連頓餃子都沒吃上”。當天晚飯時間,一份羊肉餃子“從天而降”,原來是文靜悄悄讓母親在家裏包了餃子送到單位。秦犁回憶著當時溫暖的場景説:“那份餃子真香啊,當時就想給知心大姐一個擁抱。”

 用專業扛起責任  讓老百姓安心放心 

  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成立伊始,文靜就以豐富的宣傳經驗,迅速組織宣傳組制定了一系列宣傳工作方案和突發狀況的應急措施,統一組織、統一管理、統一行動,讓群眾看到曲江新區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行動。

  大年初一,社區宣傳的任務迫在眉睫,在設計公司、印刷廠幾乎全部歇業的不利條件下,文靜帶著團隊通宵工作,不到24小時,10萬份海報就迅速分配到各個社區,有力的口號、科學的防控知識為群眾添上了一份安心。

  很快,曲江新區轄區的所有官方自媒體也發動了起來,以圖文、短視頻、長圖等形式,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成果,物資保障,防疫知識,感人故事等各類信息通過網絡送進千家萬戶,連續幾篇文章的閱讀量達到了“10萬+”,團隊所有人都興奮不已,也充滿了幹勁。

  同時,宣傳組還組織邀請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中新社、陜西電視臺、西部網等中省媒體連續採訪報道,尤其是曲江新區醫學觀察站的種種暖心舉措被大量報道,彰顯了西安形象,傳遞了城市溫度。

  鼓舞人心的同時,文靜和宣傳組的同事們一直關注著民之所需,通過強力宣傳,他們不但讓西旅集團的“送老字號上門”“送餐上門”等特色服務被市民熟知,還聯手曲江新區管委會經發局推出了“黃馬甲送菜上門”活動,市民只要動動手指,平價鮮菜、特色小吃就能送貨到家,解決了群眾的後顧之憂。文靜説:“我們要做到,群眾只要打開曲江官微,宅在家一樣安心放心”。

 堅守是我們的使命  曲江精神在不斷傳遞 

  從大年初一開始,文靜一直堅守崗位,工作到深夜也成了常態。文靜説:“疫情不退,曲江人便不退。防疫工作組裏的每一個人都不容易,他們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奉獻的家庭。但這個時候,職責所在,每個人都選擇了堅守。人,還是應該有點兒擔當的。”

  “和那些每時每刻都奮戰在一線,與生命賽跑的‘奉獻者’相比,和那些一直戰鬥在留觀站、檢查站、社區的同事相比,我只是做了該做的工作,微不足道。”文靜説。

  文靜説:“宣傳上如果説有一點點成績的話,那是因為這個團隊好,每個年輕人都特別能擔當、特別能吃苦,工作中從不互相推諉,總是爭著幹活,搶著加班,互相補臺,彼此鼓勵,充滿正能量,我常常被這些可愛的年輕人感動著。在這次抗擊疫情中,那麼多老大哥、老大姐奮戰在一線,那麼多年輕人有擔當有作為,能感覺到曲江精神在不斷傳遞著,這種精神,是我們必將迎來戰‘疫’勝利的信心,也是圓滿完成今年工作目標的決心。”(供稿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