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地上的友誼果:洛川蘋果從這裡走向世界
2020-09-19 19:0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9月17日,由延安市委網信辦、洛川縣委和洛川縣人民政府主辦,洛川縣委宣傳部、洛川縣融媒體中心承辦的“出彩洛川 圓夢小康”中省市媒體果都洛川大型採訪活動走進了延安市洛川蘋果産業園區,感受洛川果農豐收的喜悅,聆聽洛川蘋果産業從家門口走向國際的故事。

(有修改)黃土地上的友誼果:洛川蘋果從這裡走向世界

  來自土庫曼斯坦的留學生李誠體驗蘋果採摘 攝影 杜飛樂

  機遇  延伸洛川蘋果成長傳奇

  洛川是渭北黃土高原蘋果優生帶的核心地段,近年來,洛川縣出臺一系列蘋果外銷的鼓勵政策,堅持綠色、有機品質安全標準,實現了綠青山、富農民、闖國際的目標。

  隨著互聯網電商産業的不斷發展,2016年,中國農業部支持啟動了“國家延安洛川蘋果科技創新園區”建設項目,洛川縣踏著電商産業帶來的機遇積極打造洛川縣電子商務創業孵化基地,為果農拓寬銷路。果農們也不拘泥于在自己門前的山溝溝賣貨,而是借助平臺把自己蘋果遠銷世界各地。“我們現在除了在全國一二線城市鋪開129個直銷點以外,還把蘋果出口到東南亞國家、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此外,我們還在積極拓展中東市場,爭取把洛川蘋果銷出去,把洛川故事講出去。”洛川縣人民政府縣長張繼東説道。截至2020年,53萬畝果園遍佈在洛川的各個鄉鎮,洛川蘋果出口量高達近千噸,果農的人均蘋果純收入連續九年突破萬元。

(有修改)黃土地上的友誼果:洛川蘋果從這裡走向世界

  洛川蘋果 攝影 杜飛樂  

  專業  續寫高端品質養成日記

  一顆脆甜多汁的蘋果,從田間採摘到驚艷舌尖,往往要經歷嚴格篩選、妥當貯藏、快速運輸等工序。洛川縣果園依靠建立國家綠色食品原料生産示範基地和嚴格的藥肥檢測制度,向嚴格的國際進口標準靠齊。“我們的蘋果採用嚴格的篩選程式,必須保證蘋果的紅度在30%,著色率達到70%以上,含糖量達到14.5%以上。篩選達標後的果子再進行品質安全檢測,只有檢測合格的蘋果才算真正勝出,進入國際化隊列。” 洛川蘋果大叔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永亮説道。

  優良的生長環境、專業的培育方式、嚴格的篩選條件成為拉升洛川蘋果品質的“三駕馬車”,而完善的運輸體系,才真正為洛川蘋果插上飛向海外市場的翅膀。陜西頂端果業科技有限公司擁有6000噸儲量的國際先進的倉儲氣調庫,保證了蘋果的新鮮度,公司“全程産業鏈”的發展模式為蘋果的全年出口打下了堅實基礎。正是因為當地果農和企業對“綠色、新鮮”的不斷追求,才使得洛川蘋果國際口碑不斷提升。據了解,從洛川集中發出的蘋果將通過霍爾果斯口岸等地遠銷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此外,如蘋果醋、蘋果酒、蘋果脆片等高附加值的産品也搭乘快車遠銷海外。

(有修改)黃土地上的友誼果:洛川蘋果從這裡走向世界

洛川出産的蘋果酒 攝影 杜飛樂

  高飛  國際舞臺增添陜北記憶

  2018年,洛川出口到德國的976公斤蘋果在柏林機場順利通關,這是洛川蘋果開拓的又一國際高端市場。除了不斷拓展海外市場以外,洛川縣在還積極在家門口舉辦盛會邀請世界各地的蘋果産區代表前來參加。

  據悉, 2020年9月26日至28日,洛川蘋果産業園區國際會展中心將舉辦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通過一系列國際性展覽盛會的舉辦,洛川蘋果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提升,也借助各個大會平臺的交流逐步形成了覆蓋全國,出口東南亞、歐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銷售網絡。此外洛川蘋果還多次作為“國禮”贈送外國元首,一顆顆帶皮吃的洛川紅蘋果為外賓增添了火紅的陜北記憶。

  未來,洛川縣將繼續積極打造現代果業強縣,在蘋果轉型升級上下功夫,做好外銷全産業鏈的價值提升,擴大陜西蘋果的世界品牌影響力。這顆紅蘋果也將成為友誼果,握手世界,傳達陜北人民的美好願望。(文 李曉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