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九廠:推進創新管理 夯實百萬噸穩産基礎
2020-12-21 15:5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0年以來,長慶油田採油九廠(以下簡稱“採油九廠”)穩準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增強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在生産、經營、管理等方面打造自己的特色,用“小特色”體現大擔當、展現大作為,支撐長慶油田“大樣子”,穩産百萬噸,助力長慶油田衝刺油氣當量6000萬噸。

  長慶油田採油九廠積極探索提高管理效率、降低運行成本的新機制、新模式,形成“五個採油作業區+三個保障單位+兩個科研單位”的“5+3+2”組織運行構架,採油作業單位獨立作戰能力和服務保障單位服務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時,該廠從盤活人力資源、業務整合、劃簡機構入手,理清了生産保障大隊大修、封井、調剖、數字化維護等業務,生産保障大隊由零碎的小規模生産保障逐步走向正軌,成長為專業化的服務保障隊伍。

  採油九廠以“原油生産任務兌現+生産安全業績兌現+經營業績兌現+綜治維穩業績兌現+黨建工作責任制考評兌現”五位一體的薪酬激勵體系,發揮考核激勵機制對各項工作的拉動作用,形成原油超産獎勵、成本節約獎勵機制,用機制推進薪酬向産量完成好、勞動生産率高、運行成本低、安全環保穩定、重點工作突出的單位和部門傾斜。 

  同時,採油九廠堅持把公平共享企業發展成果作為最大的惠民工程,合理配置內部各項資源,形成“科級幹部、管理能手、技術專家、技能專家、核心骨幹人才”五位一體的人才培養模式,出臺了三級人員管理辦法、雙序列管理辦法、技師選聘等公平公正選聘辦法,因人而異畫出個人成長路線圖,形成了一套能崗匹配、雙向流動、有進有出、能上能下的管理體系。採油九廠34名優秀技術骨幹受聘為一二三級工程師,35名員工走向了一般管理崗位,員工隊伍活力有效激發。

  在低油價的形勢下,採油九廠黨政關心重視關係員工切身利益,始終強調“涉及員工利益的投入不能少”,全方位解決問題和困難,精準立項,精心關愛,辦好了惠民實事。同時,採油九廠十分關注員工精神文化層面的需求,區域籃球賽、歌咏比賽、文化藝術節、“長慶50年 九廠奮進路”大型圖片展等一系列員工喜聞樂見的文化體育活動為一線幹部員工送去了文化大餐,凝聚了力量,激發了鬥志,提升了活力。(文 顧繼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