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216場 十四運會網球比賽在楊淩圓滿落幕
2021-09-10 16:5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9天216場 十四運會網球比賽在楊淩圓滿落幕_fororder_圖片12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9日下午5時30分,為期9天的十四運會網球比賽在楊淩網球中心圓滿落幕。賽後,十四運會網球項目競委會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項目成績、賽事組織、獲獎感受等方面情況。

  據了解,本次比賽是在楊淩示範區賽區舉辦的首個十四運會正賽項目,共有來自全國26個省市區158名運動員參賽。經過9個比賽日216場次精彩對決,本次比賽最終産生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五枚金牌。

  本次賽事組織呈現四大亮點。一是競賽組織圓滿有序。楊淩網球中心全面通過十四運會正賽312小時(13天)連續運行檢驗,實現場館運行零故障、零事故保障目標;216場次賽事安排科學緊湊,158名運動員遵守賽風賽紀,152名技術官員公平公正執裁,26人次興奮劑抽檢順利,5項賽事頒獎高效順暢,賽區秩序風清氣正、純潔乾淨。

  二是疫情防控科學嚴密。全體涉賽人員每48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累計核酸檢測1.3萬人次),全面守好了賽期疫情防控安全底線。

  三是綜合保障安全高效。本次賽事共調動運營保障人員1300余人、賽會志願者417人、各類保障車輛27台,開展食品安全快檢1200批次,提供運輸保障1.1萬人次,進行醫療救治46人次,提供氣象預報54期次,熱情、週到、安全、高效成為楊淩示範區賽區服務保障代名詞。

  四是賽事宣傳精彩紛呈。本次比賽,共有30余家媒體參與賽事報道和電視轉播,共刊發各類賽事信息2000余篇(條),全網總瀏覽量超過6000萬人次,其中視頻直播觀看量約500萬人次,圖片直播瀏覽量260萬人次。CCTV5+、央視頻、咪咕視頻、西部網、陜西頭條等10個平臺,對比賽轉播30場次,累計時長約3120分鐘,“5G下的多視角直播”榮登央視新聞,成為傳播亮點。

  首次舉辦全國網球賽事,楊淩示範區全力對標“場館設施一流、競賽組織一流、服務保障一流”的辦賽目標,堅持“疫情防控優先、賽事安全底線、厲行節儉辦賽”原則,實現了“只留經典、不留遺憾”辦賽目標。網球比賽的圓滿收官,也為即將在楊淩水運中心開賽的皮划艇(靜水)、賽艇兩個十四運會項目傳棒蓄力,繼續發揮“楊淩力量”。(供稿 文/圖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