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全運會擊劍預賽:山西女重連克強敵獲團體冠軍

發佈時間:2017-07-06 08:38:54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新華社福建寧德7月4日電(記者王浩宇、劉旸)第十三屆全運會擊劍預賽第四站4日落幕,山西女子重劍連續上演“以下克上”的好戲奪得女重團體冠軍,這也是山西擊劍隊在4站比賽中首次站上最高領獎臺。

  山西在女重團體半決賽遭遇山東,後者有裏約奧運會女重個人銅牌得主孫一文坐鎮,過去3站比賽兩次奪冠。在前7局落後的逆境下,山西隊憑藉郝佳露的出色發揮以45:43險勝晉級決賽。

  決賽中遼寧隊實力也在山西之上,但士氣正盛的山西從首局開始就一路領先,最終以33:29拿下冠軍。

  郝佳露賽後説:“打到這個程度非常不容易,一天下來我們狀態都不錯,而且一場比一場好。半決賽中對戰山東我們打了一個翻盤,一口氣追了很多,改變了比賽走勢,給了我們決賽很多信心。決賽對手遼寧隊四個直柄劍手,戰術上我們以搶攻居多。”

  根據全運會擊劍預賽規則,在第四站團體賽中獲得前八名的隊伍將晉級全運會決賽階段比賽。女重獲得團體決賽資格的隊伍有:山西、遼寧、江蘇、山東、廣東、雲南、新疆和福建。

  當天的男子佩劍決賽是一場強強對話,由奧運冠軍仲滿率領的江蘇隊對陣男佩國家隊隊長許英明坐鎮的廣東隊,兩隊在上一站比賽的決賽相遇江蘇笑到了最後。

  江蘇開局就由孫偉打了對方一個5:2,此後許英明對陣仲滿將比分反超為10:9,不料隊友梁建豪在第三局被江蘇的陳滔滔以6:0完爆,至此廣東再未抬起頭來以38:45敗下陣來,連續兩站比賽不敵對手。

  孫偉賽後表示,隊中兩位老隊員陳滔滔、仲滿非常不容易。廣東隊是老對手,跟他們打不要著急,不要一味地衝自己的戰術,哪怕是丟分,也要相信自己,堅持自己。要和對手鬥智鬥勇。我們隊伍會繼續努力,向全運會的領獎臺發起衝擊。

  江蘇、廣東、遼寧、湖北、上海、新疆、天津和河南最終晉級全運會男佩團體決賽階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