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世介面食大會”平遙決戰

發佈時間:2017-07-12 17:46:1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世介面食大會”平遙決戰 山西三道美食入選十佳單品

  山西晚報7月11日訊(記者 任俊兵)“世介面食大會”巔峰決戰及頒獎盛典在舉世聞名的平遙古城舉行。

  繼今年4月“世介面食大會”在太原啟動以來,歷經三個多月的激烈角逐,由中國飯店協會和山西省商務廳聯手精心挑選並邀請的三十六款知名麵食品牌匯聚一堂。其中包含了遠近聞名的雙合成、德志生煎、東方宮,馳名中外的稻香村、慶豐包子,也有如孫記包子等新生代的品牌力量。

  作為第一季的收官之戰,7月9-10日,“世介面食大會”巔峰決戰及頒獎盛典在平遙古城戰火重燃。本次錄製打破了常規賽展示製作的標準模式,五位常規賽苛刻嚴謹的專業評審變身美食幫廚改造師,通過抽籤方式分別為兩組單品出謀劃策。

  十佳麵食單品齊聚一堂,它們分別是:老秦味道biangbiang 面、慶豐包子鋪、德志生煎、蘭州東方宮牛肉拉麵、北京稻香村薩其馬、孫記包子、老太原菜館百花稍梅、山西會館五色剔尖、秦創年美食工作室關鄉大刀面、雙合成郭杜林月餅。為讓各個品牌更好地潛心研究升級改造,本次錄製將走出唐都推光漆器博物館,在平遙古城內多個神秘廚房反復打磨鑽研;而除了五位評審之外,為了讓中國的麵食文化能更好地融入世界元素,符合世界口味,總決賽還特意邀請了知名的主持人朱利安參與點評,展現中西方文化交流和碰撞。同時,現場一百位大眾評審將通過舌尖味蕾的抉擇為單品投出重要的一票。最終專業評審與大眾評委分數綜合産生本次“世介面食大會”金牌單品。

  “世介面食大會”由山西省委、省政府牽頭,中國飯店協會、山西省商務廳、晉中市人民政府主辦,山西廣播電視臺、平遙縣人民政府承辦。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