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山西太原300輔警上崗

發佈時間:2017-07-20 09:44:1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城300輔警上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_2

新招輔警參加動員會。 本報通訊員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 曹秀娟 實習生 姚逸超)“我們願為太原交警爭光,為城市添彩!”7月19日,在山西太原市公安機關“引深1+8行動、推進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動員會上,300名新招輔警正式充實到交通管理一線,將輔助解決行人亂穿馬路、非機動車不按燈不按道通行、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等交通陋習。

  據了解,太原市一直存在道路警力不足問題,此次新增300名輔警將充實到六城區各大路口,重點輔助治理六類交通違法行為。1.行人違反交通信號通行、跨越道路隔離設施、不走人行橫道或過街設施、不在人行道內行走等;2.非機動車不按交通信號規定通行、不服從交警指揮、未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逆向行駛、越線停車、違規上高架道路行駛、違反規定載人等;3.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4.中重型載貨車(渣土車、工程運輸車)無牌無證、套牌假牌,故意污損、遮擋號牌,闖紅燈、超載超限、闖禁行、加裝強光裝置逃避監控抓拍、未按規定粘貼車身反游標識和非法改(拼)裝;5.三輪機動車在市區無牌無證通行;6.機動車侵佔道路違法停車,嚴重影響道路通行、交通秩序。

  山西交警部門表示,本著“嚴處少數,爭取多數,處罰典型,教育一般”的原則,對帶頭違法者嚴格依法糾正和處罰,以警示其他交通參與者,使行為人逐漸養成“抬頭看燈、低頭看線”“非機動車要停兩條線,行人過街要走斑馬線”的自覺守法意識。對以吵鬧、謾罵、無理糾纏、搶奪執法裝備等方式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按規定協調治安部門,對當事人予以處罰;對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執行公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