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三屆山西文博會新增吉祥物亮相

發佈時間:2017-07-25 10:11:13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6_01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楊麗鵬)記者獲悉,為體現開放、創新、提升的辦展原則,展示山西開放、現代的精神風貌,第三屆山西文博會吉祥物將在“晉寶”的基礎上,加入現代動漫形象“長草顏糰子”,變為“晉寶”與“長草顏糰子”的結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6_2

  “晉寶”是第二屆山西文博會吉祥物,其設計靈感源於山西民俗文化面塑中的晉娃童真形象,頭上所戴虎頭帽來自於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黎侯虎”元素,主形象衣服為捲起袖子的紅色功夫衫,象徵著幹練與熱情,褲子的綠色寓意活力與生機,腳上所登步雲鞋,造型結合晉南民間刺繡與非物質文化遺産千層底手工布鞋,寓意不忘根脈,腳踏實地,步步攀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6_3

  “長草顏糰子”是由山西本土文化企業十二棟文化創作的知名動漫形象,憑藉可愛萌係的造型、正能量的夢想設定,在眾多微信表情形象中脫穎而出,廣受歡迎,獲得超過150億的表情傳播量、超千萬粉絲。“長草顏糰子”主體由白色糰子外形、顏文字表情及頭上的小草三部分組成,糰子形象表現孩童的純潔與童真,顏文字體現複雜社會對單純、可愛的嚮往,小草代表成長中的希望與夢想。以“陪伴、成長”為宗旨,以“夢想”為名,長草顏糰子穿越二三次元,逐漸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夢想夥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6_4

  “晉寶”具有濃郁的山西傳統文化特色。“長草顏糰子”是深受群眾喜歡尤其是年輕人追捧的現代動漫形象,是山西文化産業新業態的代表。“晉寶”與“長草顏糰子”的結合,將更好地體現全省人民開放、現代、創新的精神面貌,提升山西文博會“文化三晉•美麗山西”的品牌影響,推動山西文博會打造成為全國性的一流文化展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