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高平馬村鎮:墻體彩繪展示古鎮千年曆史

發佈時間:2017-08-22 17:05:0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_副本

師傅們正在馬村鎮鎮區公路主幹道的墻體上進行彩繪。

  山西晚報8月20日訊(記者李吉毅通訊員張桂娥郭琨)近日,在高平市馬村鎮鎮區公路主幹道及車流量相對集中的墻體上,新增了一幅幅美感十足、栩栩如生的彩繪。這些彩繪濃縮了這座千年古鎮的地域特色,給來往行人和司機帶去美的享受。

  今年6月以來,高平市實施為期3個月的“三環四沿五治”城鄉環境集中整治行動。馬村鎮以“治五道整八亂”美麗鄉村創建活動為重點,全鎮範圍內的縣道、鄉道、村道、街道、河道以及兩側全線範圍內的亂堆亂倒、亂搭亂建、亂貼亂畫、亂停亂放等臟亂差現象明顯改觀,鄉村面貌煥然一新。

  位於高平市西南部15公里處的馬村鎮是座千年古鎮。相傳西元前260年長平之戰期間,秦軍兵馬曾駐紮此地,常到村南一條河裏飲馬,馬村因此而得名。該鎮總面積65.5平方公里,境內煤鐵資源豐富,自古被稱為“煤鐵之鄉”,是高平的經濟重鎮。

  此次墻體彩繪,將馬村鎮特色文化和優美景色呈現出來,更接地氣、更貼近民生,進一步提升了馬村鎮鎮區品位和旅遊文化的吸引力,從而推動該鎮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旅遊發展互融互促,為美麗鄉村建設描繪了一幅幅美觀而又會“訴説馬村悠久歷史”的文化墻。

  “以前這裡的墻上全都是一些商業廣告,由於缺乏有效管理,看著既不整齊也不美觀。如今墻上畫上了彩繪,讓人眼前為之一亮,不僅美化了環境,還進一步助推了鄉風文明建設。”8月18日,在高平市馬村鎮北環路與楊界線十字路口,彩繪師傅們正忙著揮毫潑墨,兩側漂亮的墻畫令人賞心悅目,途經此地的不少路人和村民都饒有興致地駐足觀賞。

  為突出文化墻的宣傳效果,馬村鎮以境內重點景點、著名古戰場、傳統優秀文化和生態農業觀光為設計理念,製作了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彩繪墻畫,讓廣大群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洗禮,進一步助推鄉風文明建設。目前,這裡的墻體彩繪工作已經接近尾聲。

 

標題:高平馬村鎮 墻體彩繪展示古鎮千年曆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70822162936_副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