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5年中華行 山西企業名聲大噪

發佈時間:2017-09-15 16:58:0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999999999

  長沙市民正在購買山西老陳醋。

  為提高山西品牌産品在全國的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5年時間,山西品牌中華行堅持一路走來,很多山西品牌從本土小企業逐漸成長為知名度高的大品牌。

  山西企業家們感嘆:“打造品牌貴在堅持,5年時間,足以讓很多企業從起步時的誤打誤撞做到得心應手,大家都嘗到了品牌中華行的甜頭。”

  從默默無聞到聲名鵲起

  太原亨力晨不銹鋼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哲,是“山西品牌中華行”的忠實粉絲。5年來,這家公司沒有缺席過一站。“中華行、絲路行,算下來走過了40多站,每一次展會都會散發一圈名片。剛開始的時候,並沒有成效,但時間一長,客戶都積累起來了,經常會有某次展會上認識的客商和我聯繫,需要定制咱們山西的不銹鋼産品。”李哲説:“小到不銹鋼勺子、叉子、筷子,大到各類鍋具,經常會收到‘品牌行’帶來的驚喜。”“很多的企業都和我一樣,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廠家,變成了今天走在發展正軌中的知名企業,這都是品牌行帶給我們的收穫。”李哲説。

  記者了解到,山西品牌中華行給企業指了一條明路。不少企業在省商務廳的帶動下,除了參加各類展會外,還會自費出國考察市場。李哲説:“昨天淩晨我剛從馬來西亞回國,自費去考察那邊的市場,今天一大早趕到長沙。歷練了許多,發現走國際市場的策略是物美價廉,有了‘量’便有了利潤。政府對企業出口有很多鼓勵措施,包括出口退稅、專項獎勵等。如果沒有品牌行的指引,企業發展到這一步會繞很多彎路。”

  “山西大棗走出去是我的驕傲

  柳林的紅棗、稷山的板棗、太谷的壺瓶棗……山西盛産紅棗,在全國都很有名。黃河流域水土肥沃是培育大紅棗最好的地方,生長在山西的紅棗個個果實肥碩,色澤紅艷,肉厚核小,質地細密,糖分多,味道甘美。

  山西柳林達滋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元平介紹説,柳林紅棗産量高,是山西重要的紅棗生産基地。全國最大的紅棗交易市場也設在柳林。每到紅棗成熟的季節,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客戶到柳林訂購紅棗。“但以前柳林紅棗知名度並不高,常常被新疆和田棗蓋過了勢頭,很多客商只認新疆棗,並不知道山西棗的好。現在市場認可度不同了,山西紅棗在全國市場上的認可度都非常高。作為柳林人,作為紅棗的代言企業,山西大棗走出省門、國門,是我的驕傲。”

  純糧釀造陳醋香飄萬里

  “碗豆、高粱、燕麥,不少外省人看到這些時,都以為是山西雜糧,其實不然,這些是山西老陳醋的配料表。”在山西太谷通寶醋業有限公司的展位門口,現場釀醋工藝吸引了不少觀眾,石磨一圈圈轉過去,香醋順著石槽流出來,不少長沙市民也為散發出的陣陣醋香而稱讚。

  太原市寧化府益源慶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小強介紹説,山西的老陳醋都是純糧食加工,經過15天的酒精發酵,6天的深度發酵,自然熏色,幾十道工序下來,才能釀成酸香綿甜、酸而不澀的老陳醋。“為了方便攜帶,我們還推出了小袋裝陳醋,一盒20袋,不少長沙人都願意購買品嘗。”

  水塔醋業的銷售經理告訴記者:“水塔醋的知名度不斷提升,二次赴湘,長沙已有了自己的代理商、專賣店。”

  記者發現,在所有老陳醋的展位中,人流涌動、銷量直升。工作人員表示,前來諮詢的人特別多,一天下來,我們都沒有時間休息,很多長沙的市民對陳醋特別感興趣,除了用作調味烹飪,更多的人是衝著陳醋軟化血管、純糧釀造、健康環保而來。(山西晚報記者 張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